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印象中這個角落換成【雲象】有一段時間了,最近老木經過發現,就約我和佳佳來吃吃看。

這裡的環境非常好,超寬又沒啥車的道路,路邊第一排不是空地就是矮房子,旁邊還有一個大公園綠地,整體環境的搭配,讓雲象看起來就很吸睛。






不過地點偏僻了些,這裡遠離觀光區和商業區,周圍的住宅還不算多,以這麼大一間泰式料理餐廳來說,假日中午大約十桌,算是比較少。





雲象是【周氏蝦捲】的老闆投資的另一個餐飲品牌,主廚是出身泰北清邁的泰拿吉阿Ken,門口的板子上寫著阿Ken豐富的資歷,周遊列國後被請到台南來,肯定是重金禮聘吧!



規模比較大的泰式料理我只吃過【瓦城】,其他都是小餐館,雲象的規模也挺大的,空間很寬敞,三面採光,尤其從側面看出去就是公園,美麗的樹木和草地好像也是它們的庭園造景一樣,感覺很舒服。




店裡有些奇妙的裝飾品,玄關一幅『蓮花燈』,怎麼看起來讓人毛毛的...,哈哈哈。







這天沒坐到窗邊,本來想說採光這麼好,拍照的光線應該很ok,結果太陽實在太大,窗邊的客人後來就把簾子全都關上了,餐點拍出來的顏色也就亂七八糟的,哈哈,先牽拖一下,希望照片不會傷到各位同學的眼睛。







紅通通的menu,泰式餐廳很愛用紅色。




有單點,也有二~四人同行的套餐,看起來沒有完全合乎我們需求的套餐內容,還是單點好了。




菜單分類得很清楚,而且都在同一平面頁,很快就能盤算出這次點得份量和菜色ok不ok。







↓泰國茉莉香米,一人份20元,無限吃,跟瓦城一樣。吃起來的口感和瓦城相比較為濕黏。




↓綠咖哩椰汁雞,我們三個人都很滿意這道菜,辛香料的調味很開胃又下飯,雞肉也蠻嫩的。







↓涼拌花枝,對我來說酸辣度十足,光用想的都快流口水,還蠻喜歡的,不過佳佳覺得花枝的脆度不夠。




↓月亮蝦餅,來到一家新的泰式料理,肯定要點月亮蝦餅嚐嚐!




雲象的月亮蝦餅還蠻不對我味,餅皮很『潤』(←台語),可能因為用的是潤餅皮...(冷...),沒有香酥脆口的感覺,蝦餡的味道我也不愛,但老木和佳佳似乎都還頗能接受。




↓辣炒打拋豬,很妙的有當歸味,或是什麼中藥味,我最近怎麼老是覺得東西有當歸味?【三十八番】的雞翅也是...。




↓金錢蝦餅,對於我們點月亮蝦餅又點金錢蝦餅,服務人員也特別提醒說兩種蝦餅內餡是一樣的,不過我們喜歡瓦城的金錢蝦餅遠勝月亮蝦餅,所以就很想試試雲象的金錢蝦餅,尤其他們又是來自泰國的主廚。




金錢蝦餅的造型真可愛,像甜甜圈一樣,炸皮吃起來的口感稍硬,我吃起來並不覺得兩種內餡一樣,因為我小小喜歡金錢蝦餅而討厭月亮蝦餅。




↓辣炒空心菜,炒得很香,很濃郁。




↓泰式奶茶,服務人員說主廚想讓大家喝到最道地的泰式奶茶,所以已經調好甜度,如果去冰對台灣人來說可能會太甜,所以我們就點了少冰。




少冰喝起來確實還是蠻甜的,甜味太重的話,茶香味很容易就被遮蓋。

↓泰式炸香蕉,很特別,要點這道甜點必須要提早四十分鐘左右,因為炸完要拿去冰鎮。




又炸又冰的,但香蕉味道還是很香濃,外皮還有一點脆口,香蕉軟滑,還不錯吃。




↓椰香西米露,還ok。




加了10%服務費後將近2000元,還不便宜,但我們三個人確實是點得有點多啦!




因為我也不是泰國人,不能告訴大家這是不是道地泰國或泰北口味,但整體來說,我還是比較習慣瓦城的口味。








雲象泰式餐廳Sky Elephant Thai Restaurant
台南市中西區頂美一街3號   (正門在民權路四段上)
06-2505155
營業時間  10:30~21:30






台南安平【周氏蝦捲】必吃的經典美味


台南【瓦城‧泰國料理】。新光三越中山店新開幕囉!


台南【瓦城‧泰國料理】。耶!台南也有瓦城了!金錢蝦餅超好吃!(2011.10開幕@新光三越西門店)


台南【非常泰】。中午就來買醉是不是有點兒太超過@台南大遠百成功店(10/17新開幕)  (已改成瓦城)


台南【私房泰】。超豪華泰式連鎖餐廳,瓦城之外的另一選擇!@Focus百貨


台南泰式料理:

台南【象鼻堂泰式料理】。色彩繽紛又可愛的泰式餐廳
台南【泰澤 泰式料理】。好吃又便宜,值得大家來品嘗
【趴趴亞 泰式主題餐廳】口味還不錯的平價泰式料理
【小金魚泰式小館】相當奇妙有家庭式餐廳的fu
善化南科。【泰味食足】未免太便宜的好吃泰式料理



其他泰式料理連鎖店:

京站【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宜蘭【晶湯匙】。超級厚片月亮蝦餅!未免太好吃!
高雄【銀湯匙】。吃到飽的泰式火鍋(藝人簡沛恩開的餐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