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久違的老屋風格早午餐,今天要來分享的是隱藏在開山路巷中巷的【錫鼓Tin Drum】,被民宅包夾,但完全無法忽視它!因為實在太美了啊!

錫鼓的這個店址的前身是【順風號】,不過現在順風號搬家了,在同一條巷子的另一端,一樣是間很有味道的絕美老宅。




登愣!光是這個大門+圍牆,就有世外秘境的感覺啊!是不是會讓人很想一探究竟呢?





一切都是斑駁的痕跡,彷彿刻畫著一段一段的歷史記憶。



旁邊的小門沒有開放,往裡頭看,是用餐空間裡的邊間小包廂。



入內的話就是走大門唷!穿過美麗的日式庭園,就可以找到老屋的入口了!



哇!真沒想到,在巷弄裡居然有這麼一處美麗的日式建築被保存下來!



驚喜還不只如此,走進庭院發現一隻牛頭㹴,非常舒服的享受著秋末的暖陽,看得都想跟著牠躺下了!



這美好的空間就是牠的地盤,可以安安穩穩的過日子夫復何求!



錫鼓的建築分成兩棟,後棟小小的,有兩層樓,點餐、結帳在這裡的一樓,二樓還有幾個座位。



前棟是長形的,只有一層樓,是純用餐空間。





進入屋簷下的木地板時,必須要脫鞋喔!老屋保存不易,店家要維持好老屋的狀態也很費心吧!大家也要一起愛護!



非(神)常(出)自(鬼)在(沒)的狗狗。



這環境真的很棒,走進來就讓人心境也跟著緩下來,彷彿時間在這裡和外面不是同一個流速。



磨石子上也能看到懷舊的電源開關,復古物件也是很多現代人居家裝潢時會特別選用的裝飾品。





發現這一組植栽時非常驚喜,太可愛了!會不會有人覺得驚恐?哈哈。



店家公告的來店須知,最重要的就是『入內請脫鞋』!再來就是每人低消為一份飲品或一份餐點;如遇客滿時段,用餐限制兩小時;不可以擅自移動內店窗或桌椅擺設;這是營業場所,不開放外拍喔!以及!為了安全考量,錫鼓不接待10歲以下的小孩



牠一定不是在瞪我,是在對我微笑拋媚眼!



櫃台裡面有工作人員在忙著做餐點,不太小意思對著人家拍,就稍微拍一下整體環境而已,裏頭其實很多擺飾品都很有意思,很值得細細品味。





通往前棟用餐空間,哇!這是什麼誇張的高低差!還放了一塊墊腳石!太酷了!踏上去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進入之後又是個驚喜!好美喔!木製格子窗,透進自然光,明明很明亮,卻又帶著一絲神秘感,讓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長廊走到底,是一處玄關,其實從這裡推開門,就是大門口旁邊的那一個小庭園,好喜歡這種式老屋的設計。



玄關這裡設置為自助式茶水區。



從大門口外看到的小包廂就是這裡了!怎麼可以這麼討喜!





開放式的用餐空間只有三桌,能容納的人數有限,我們還頗幸運的,剛好剩一桌,離開時已經有人在候位了!





空間裡佈置了很多很有年代感的物件,現在看來都會會心一笑的老古董。











透過格子窗欣賞庭園美景,又是別有一番風味。





來看看菜單。

吃的部位主要是比利時鬆餅和煎乳酪薄餅,還有義式手工冰淇淋,喝的部分則是咖啡和茶類居多。



↓鄉村燻雞煎乳酪薄餅。



我的媽啊!看起來就超好吃!聞起來也超吃!吃起來一樣是超好吃!



燻雞夠味,但不會鹹到讓人受不了,起司熱呼呼的會牽絲也好喜歡!薄餅脆脆的很香,一口咬下去,各種香味和口感充滿層次,而且份量不算大,吃完一份飽得剛剛好。





↓日式抹茶比利時鬆餅。





三片鬆餅、搭配鮮奶油、抹茶冰淇淋、白玉、紅豆、和當季水果,看起來很繽紛好豐盛。







白玉Q軟、紅豆香甜綿密,混著冰淇淋和鬆餅一起入口,好滿足!



些許的卡士達醬,增加入口的潤滑感。



鬆餅裡頭還有小玄機喔!是麻糬餡,外脆內Q的好好吃。



這次點的兩份餐點,一鹹一甜都很滿意,份量不算大,但其實也吃得很夠了。

很喜歡錫鼓的空間感,雖然不是很自在,哈哈!因為很怕走路太大力或是碰到骨董,也怕講話太大聲破壞氣氛,但實在很美所以還是很喜歡!分享給大家囉!








錫鼓Tin Drum: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5巷39弄5號
06-2218958
營業時間 10:00~18:00
週二公休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