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台南小吃的魚料理,除了虱目魚粥、浮水魚羹,當然不能漏掉土魠魚羹!

土魠魚羹的味道很濃,因為是用紅燒的方式來料理,湯頭也是紅棕色的,一般來說,裡面會有乾燥過的紅蒜頭,超香!還有生的蒜頭、香菜、白菜,好吃極了!

在台北九年我只吃過一次土魠魚羹,在樂華夜市,吃一口就嚇到,也未免太難吃,根本就不是美味的土魠魚羹應該有的樣子...,真是難過又生氣!我不喜歡人家這樣破壞台南小吃的名聲!就像有次去永康街裡面號稱台南府城小吃的店,一堆難吃到翻的台南小吃,就讓我火大!各位台北的同學,台南小吃真的沒那麼難吃!拜託你們不要誤會!


這次去吃的是我小時候就有的【阿川】,正確地址不清楚,但位置在保安路和海安路的交叉口,很好找,這家的味道數十年都沒變,這次去吃還是一樣覺得good good eat!




土魠魚羹的湯好喝到沒話說,當然,主角還是要回歸到土魠魚身上啦!


土魠魚在一周之內,幾乎會有五天出現在我們家餐桌上,哈哈!不過一般來說都是用煎的,煎土魠魚香得要命,不然就是煮成味噌湯,也是超好吃。
土魠魚羹的魚是用炸的,基本上家庭比較不會這樣料理土魠魚,客人點餐再泡到湯裡頭,剛炸好的土魠魚不用泡湯,直接吃也是超香。




浮水魚羹的湯我都不會喝完,但土魠魚羹的湯我都捨不得剩下一點,真的好好吃又好好吃!光看到照片我都想流口水囉!




這樣一碗才40元,又能吃得飽飽,真的很划算!




最後,我要額外幫【阿川】加分,因為他們有提供環保筷。






阿川 紅燒土魠魚羹:台南市海安路、保安路口



府城美食GO。【公園口‧紅燒土魠魚羹】。超不起眼但超好吃   ←推

府城美食GO。【呷霸 浮水魚羹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推

【武聖夜市】串燒雞屋+郭 虱目魚粥+阿樂牛排

府城美食GO。【集品蝦仁飯】平民的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