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原來我已經好一陣子沒來吃【佐佐義】了!最近來吃飯才發現對面竟然新開了一家泰式料理,而且看起來規模還不小,又非常華麗,回家上網查了一下,這間【私房泰】大概八月就開幕了,是從台中來的,目前全台灣有三家店,台中、彰化、台南各一家,走的是高檔裝潢路線,嗯!非常看得出來!至於料理,感覺好像也頗受好評。

我跟佳佳吃過的泰式料理不算多,試過好幾家別人推薦的餐廳或小館之後,依然覺得【瓦城】還是最合我們口味,雖然它應該是中央廚房...,但就是覺得它最好吃。


這回來私房泰,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畢竟泰式料理的口味也很多種,希望不要是我不愛的那一種...。










一進門的地方有個候位區,其實根本坐不到十秒鐘就可以進去了。

晚餐時間到,對面的佐佐義已經在排隊,但私房泰還空空的,可能是知名度還沒建立起來,或是Focus這裡實在太難停車...。










不過稍晚一點客人就越來越多,看起來的年齡層比佐佐義高,畢竟泰式料理的價位不低,小情侶來這裡約會是比較傷荷包,如果一大群人來的話會划算一點。













Focus的13樓有挑高,私房泰和佐佐義都是樓中樓,整個空間很大很舒適,在裝潢布置上也能盡情發揮,而且私房泰提供各種用餐人數的座位,團體聚餐應該也沒問題。




整個店的感覺和瓦城完全不同,吃起來飯也更有異國情調。










我還頗喜歡他們的菜單,雖然很厚重,但也很有質感,尤其是中間那一塊壓刻的金屬板子,有點故作低調的高調,哈哈。




這裡的菜色還不少,價位上比瓦城略低一些,白飯一人25元,只提供泰國香米。

點完菜的帳單夾也很酷,一樣是用金屬元素,放在粗曠的木桌上特別顯眼。




↓泰式凍奶茶,就是基本的泰式奶茶,他們還有賣『泰味紅奶茶』和『泰味綠奶茶』,服務人員說這兩種有加香料,味道比較特殊,所以我們還是點了一般的奶茶。




甜度已經調好,喝起來是蠻甜的,但尚可接受。

↓辣炒空心菜,我覺得有一股類似蝦醬還是豆瓣醬的味道,不喜歡,但老木和佳佳好像都覺得不錯吃。




↓米香泰北拌豬肉,其實是想找一個跟瓦城的涼拌大薄片差不多的冷盤,但菜單看來看去好像沒有,所以就選了這個感覺比較有可能的,送上來時我有點小小驚嚇,因為跟涼拌大薄片外型實在差很多,哈。




裡面的碎渣渣應該是有絞肉、洋蔥、辣椒、香菜、蒜頭,還有一顆顆口感硬硬的,大概就是米,因為菜名叫做『米香』泰北拌豬肉。




這道菜的酸味頗重,我的生菜只敢包一點點餡料,不然實在吃不下去,但如果喜歡酸度較高的人,應該會很愛這道菜。




用生菜包起來吃非常清爽開胃,佳佳試著配飯吃,感覺就不搭調。

↓青咖哩雞肉。




味道還蠻好的,辣度較低,可惜用的應該是雞胸肉,口感比較乾。




↓金錢蝦餅,超厚一塊!根本可以叫做蝦丸了。




剛咬下去第一口覺得so so,但越吃越好吃,肉餡的口感也蠻Q的。




↓清蒸檸檬鱸魚,稍等一下下讓它加熱煮透一點比較入味,肉質和味道都不錯,它們還有賣清蒸檸檬石斑,但太貴了點不下手。




↓麻糬紅豆椰奶冰泥,還蠻大一碗的,三個人分著吃吃完都快冷死了。




椰奶香氣淡淡的,不會太濃太甜,紅豆甜度也剛好,蠻好吃的,好像有擠掉瓦城的芋香黑糯米在我心裡的排名。




整體來說,環境真的蠻不錯的,寬敞舒適又氣氛一級棒,服務和口味也都很不錯,價格跟瓦城接近,如果要挑剔的話,大概就是白飯沒有放在餐桌旁邊,需要呼叫服務人員來添飯,比較麻煩一點,以及這附近實在很難停車。






私房泰:
http://www.thaiwork.com.tw/thaiwork.jsp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6號  Focus百貨13樓
06-2253522
營業時間 11:30~22:00




台南【瓦城‧泰國料理】。耶!台南也有瓦城了!金錢蝦餅超好吃!(2011.10開幕@新光三越西門店)


台南【非常泰】。中午就來買醉是不是有點兒太超過@台南大遠百成功店(10/17新開幕)  (已改成瓦城)


台南【私房泰】。超豪華泰式連鎖餐廳,瓦城之外的另一選擇!@Focus百貨


台南【小泰味】。泰式創意料理,燈光美氣氛佳,還可以登高望遠!@德安百貨(善化泰味食足旗下品牌)


台南泰式料理:

【小金魚泰式小館】相當奇妙有家庭式餐廳的fu
善化南科。【泰味食足】未免太便宜的好吃泰式料理


更多台南泰式料理請點我


其他泰式料理連鎖店:

京站【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宜蘭【晶湯匙】。超級厚片月亮蝦餅!未免太好吃!
高雄【銀湯匙】。吃到飽的泰式火鍋(藝人簡沛恩開的餐廳)


其他泰式料理連鎖店:

京站【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宜蘭【晶湯匙】。超級厚片月亮蝦餅!未免太好吃!
高雄【銀湯匙】。吃到飽的泰式火鍋(藝人簡沛恩開的餐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