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每次去府連東路吃要命好吃的【深藍 千層蛋糕】(在我心中它是台南美食之光),都會經過這家賣肉粽的,最近不知道為啥,可能端午節快到了,就很想吃粽子,決定來試試這家【品香】。




我們點了肉粽、菜粽和碗粿,其實很不餓,但就是想要一次把店家的招牌菜吃齊,真的是太貪心了!最後當然就是撐死啦!





肉粽吃起來,米的感覺比較鬆散,沒有一般糯米的黏稠感,這個好不好就要看個人的偏好了,基本上我是覺得,依肉粽來說,有點太不黏了。





味道是還不錯,裡面包的幾乎都是瘦肉,明明有鹹蛋黃和魯香菇,但不知道為什麼都進了佳佳的肚子裡...,我都沒吃到!

菜粽的口感跟肉粽完全不同,非常黏稠,幾乎吃不出米粒的感覺,糯米應該沒有太多的調味或翻炒,因為吃起來沒啥味道。花生的軟硬度蠻ok的,沾著花生粉和醬油膏、香菜,蠻不錯的,不過只有米的部分就沒麼美味了(因為沒有味道)。








碗粿的口感比較鬆軟,裡面放的東西不多,吃起來味道也稍微單調一點,不過加了濃濃的蒜泥之後就變超好吃的!哈哈哈!連菜粽和肉粽也是。我愛蒜泥!







整體來說,算是還ok的一家店,但粽子類的口味沒有讓我太驚豔,我覺得【劉家肉粽】比較優,碗粿的部分,還是老牌子的【富盛號】比較厲害。











品香 菜粽肉粽專家:台南市府連東路41號 (與長榮路交叉口)





府城美食GO。【沙淘宮菜粽‧老鄭的粽子】真是名不虛傳!
府城美食GO。【劉家肉粽】24小時的肉粽菜粽專賣店



台南【深藍咖啡館】。天啊!超級好吃的千層蛋糕!我的頭上有小花

百分百在地的台南半日小吃【富盛號 碗粿】吃法也很古早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