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幾乎每天都在永華路來來去去,前陣子發現一間很奇特的房子默默的在蓋著,說奇特,是因為房子的外觀看起來很不一般,有一點歐式的感覺,終於等到它蓋好了,裝上了欄杆和燈飾,還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和整排永華路上的店面很不一樣,大家都竭盡所能的地盡其利往外蓋,但這家店卻是將門口的一大片空地拿來做庭園佈置,都還沒走進去,感覺就非常舒服!

門口的草地上種了很多香草植物,不知道會不會拿來入菜。

一開始看到這家的名稱【慢慢來Pian piano】,還以為是府前路巷子裡的那間早午餐【慢慢來piano piano】拓點營業,店名只差了一個o,問過店員說他們就只有這一家店而已,所以這兩家慢慢來是沒有關係的。


一走進店內的感覺更是奇妙,是台南很少見的法式工業風格,有點類似的【薄多義】那樣,但還是有點差別,少了一點溫馨和樂,多了一份粗曠在細微處。






花花的地磚走道在這個空間自成一格,不知道該說搭還是不搭,總之還是很奇妙。




沒有多加修飾的水泥壁面確有很可愛的塗鴉,大鼻子廚師和一堆蔬菜食材。




窗邊的位置會有陽光灑進來,感覺很舒服。







↓照片遠處的玻璃屋是料理教室,這裡會舉辦教學,感覺蠻有趣的。




這裡的椅子每一張都很有味道,尤其喜歡鐵鏽的椅子。
















要說什麼是傳統的義大利料理,我完全給不出答案,因為我還沒去過義大利,我想台灣大部分的義式餐廳都混合了台式、美式、法式的元素在裡面,變成一種我們能接受而且習慣的味道。







餐紙印上義大利的地圖和烹煮料理的鍋具,也介紹了慢慢來的理念和使用的食材來自哪裡。










環境還有非常多細節處值得慢慢品味,櫥櫃上放了很多特別的創作品,好像是有販售的,大家如果有到此一遊的話再仔細欣賞囉!

接著就來看看menu吧!到底什麼是義大利家鄉味咧?




主餐有義大利麵、焗烤、燉飯、Pizza,其他還有義大利傳統小菜、沙拉、湯、甜點、飲料,主餐+150元可升級套餐。




我們點了威尼斯船夫墨魚麵和北海火燒蝦蘆筍燉飯,升級兩份套餐。

↓沙拉,可選擇綜合莓果油醋醬或義大利巴沙米可油醋醬。




兩種醬汁的味道都尚可,因為我和佳佳本來就比較不愛油醋,哈哈。

↓番茄清湯,蠻清淡的很順口。




↓蒜味濃湯,蒜味非常濃郁,感覺應該是用來當沾醬比較合適,直接喝真的超濃!




↓還不錯的佛卡夏的,用來配濃湯非常剛好。




↓威尼斯船夫墨魚麵,以前吃墨魚麵都很怕吃起來一整個很稠很濃郁,但這裡的墨魚麵還Ok,蠻順口的,不會有一種黏糊糊不舒服的口感。




感覺應該是炒了不少大蒜,香氣很足。




麵條的硬度也很剛好,墨魚麵如果煮得太軟爛吃起來會特別很噁心。




↓北海火燒蝦蘆筍燉飯,很特別的裝盛方式,不過木頭餐具還是有不易清洗乾淨的問題就是了。




燉飯的調味其實還不錯,有蒜香味,基底應該是南瓜泥,只是鹹度有點兒給它重了點,加上濃濃稠稠的,比較容易覺得膩。




米心稍硬,算是燉飯的特色之一吧。




一小碗洋蔥蔬食,冷盤,沒有太多印象,應該是尚可。




↓提拉米蘇,看起來就很有手工製作的感覺,還不錯吃。




↓義大利甜點之后奶酪,上面點皺了一些莓果醬,我覺得算是好吃吧!因為跟奶酪不是很熟,哈哈。




↓抹茶,這...應該不是義大利料理吧!但還是非常貪喝的點了,沒有加奶,純粹的抹茶,調得稍淡,沒有什麼苦澀味。




這一頓吃下來剛好破千,還不便宜,但整體感覺算是精緻和特別,口味也不錯,店家也強調好食材就是最好的調味料,這句話就蠻吸引我的,畢竟現在亂七八糟的餐廳一大堆,大家都不想吃到黑心食品。




雖然不是那麼熟悉的義大利料理滋味,但也因為這樣會更想嚐試其它的菜色。




慢慢來義式餐廳: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141號
06-2955598
營業時間 11:00~22:00




台南【PIANO,PIANO】。慢慢來巷弄間與時間裡迷路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