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脫!脫!脫!脫!脫!

哇!好high喔!這些dancers也未免給穿得太少了吧!只遮點點和小三角,腳又抬高高,鼻血要流下來了啦!

到底是哪裡有這等好康?





哈哈!一切都是幻覺,脫衣舞孃根本就是黏在牆壁上...。

這裡是台南市府前路上的【沙卡里巴】餐廳,我注意這間店好一陣子了,每次晚餐時間經過,外面都大排長龍,加上外牆的非常台式復古的看板和一些佈置的小道具,實在讓我很好奇裡面到底藏了什麼好貨。










不知道『沙卡里巴』在台灣各地是不是通俗的名詞,但在台南,肯定大家都聽過,真正的意思到底是什麼我不清楚,但就是知道沙卡里巴裡面會有非常多小吃聚集。







不過這天我終於知道沙卡里巴是什麼了!餐廳外面有告示,它說,沙卡里巴是外來語,由日文『盛 哩場』轉藉而來,意思是『熱鬧的市集』。

沙卡里巴有多厲害?許多台南小吃都是從沙卡里巴創始而來,例如棺材板、鱔魚麵、虱目魚粥...等等,在這裡幾乎可以吃到所有的台式料理和小吃。




而這間餐廳,當然不是古早所說的沙卡里巴,只是取其名而以,裡面賣的也不是府城小吃,而是一般的台菜熱炒。




一進去我就知道為何這裡老是客人滿滿滿,因為裝潢真的很有氣氛,有身材火辣的歌舞團迎接客人,平平都是吃熱炒,有這種佈置當然比路邊的舒適。










這種台式復古風,好像都能歷久不衰,雖然那種手繪的電影看板已經被時代淘汰,但我們卻在不知不覺中,會去尋覓它的蹤影、並且被吸引。




剛坐下來都還沒點菜,服務生就送上紅茶一大壺,大加分!味道也還不差。




在我和佳佳兩個人都不怎麼餓的情況下,還是點了好幾樣...。

【鮭魚生魚片】150元有七大片,看到就傻了!




不過品質當然不怎麼樣啦!主要是它不冰,我不愛。醬油沾起來感覺跟山根類似,就是死鹹,這點扣分。

【客家水蓮】100元,水蓮是我很喜歡的菜,口感超好超脆!一般炒點蒜就蠻好吃的,這裡是炒麻油,還不錯,但我沒有特別喜歡麻油就是了,單純喜歡水蓮的口感。




【酥炸肥腸】100元,印象中不是那種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滋味,應該是味道不夠濃吧!有些店家的肥腸會特別滷過,就會非常香又好吃,但這個沒有。




【鹹酥雞軟骨】100元,這個算蠻好吃的!其實吃起來跟外面在賣的鹹酥雞很像,很酥很香。




【招牌雞丁】100元,是糖醋醬,一般般,但算是好吃的。




【烤杏鮑菇】60元,杏鮑菇烤得很好,非常多汁口感很棒,胡椒鹽超好吃,但加了乳瑪琳之纇的東西,充滿奶味,大敗筆,不然這應該是會非常優的一道菜。




兩個不餓的人...,真的給它點太多。




後來在菜單上發現,他們的服務蠻好的,送菜來時會貼上貼紙,上面有標示時間,應該是接單時間和出菜時間吧!




這裡是蠻適合親朋好友聚餐的地方,平價熱炒、口味不算差、場地氣氛又蠻好的,介紹給大家囉!






沙卡里巴:台南市安平區府前路二段242號(府前路與環河街口)
             06-2227838





同是復古餐廳:

台南【BAKKU 70'S】。老屋欣力‧懷舊餐廳
 8.31。【厚道飲食店】  (台北三峽)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