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為了去高雄吃日本料理,我上網查了超多資料,發現高雄真是個奇妙的地方,查到的資料有80%的日本料理店都是吃到飽。

怎麼有這麼好的事?台南也有很多海鮮啊?吃到飽的日本料理店還不多咧!

但這都不是我和瑪莎莎的目標,嘿嘿嘿!我們的目標是號稱高雄最厲害的日本料理→華誠。





華誠位在大立精品9樓,結合日本料理和鐵板燒,感覺還頗不賴,不過網路上評價一半極佳、一半說很普通,所以我們也是蠻忐忑的,當然不希望花大錢卻吃到不優的東西啦!





一就座其實我就很開心了!發現了嗎?桌上的茶居然是抹茶,一般的店家是不會招待抹茶的,至少我吃過的所有店不管日式中式港式美式歐式,都沒有人是給抹茶,當然是因為抹茶的成本很高,先給華誠拍拍手。



除了抹茶,桌上已經先備有吃螃蟹的工具,就是最右邊那支頭尖尖的叉子,這難道是說,不管怎樣我們都會吃到螃蟹料理嗎?好期待哇!

我們點了一份1500的套餐,還有部分單點,以下會分開介紹。


【1500套餐】

前菜一疊泡菜,基本上我不愛酸和辣,所以不吃泡菜,但不知道為啥,這個泡菜酸得好又辣得巧,讓我吃了好幾口呢!真是厲害厲害。




這份生魚片的造型頗平實的,口感和新鮮度都很優,鮭魚就不用說了,一向都是good good eat,但經常吃起來有點軟爛的白肉,華誠就處理得很好,他們的鱺魚真是好吃啊!是我喜歡的脆脆口感。




左邊的鰹魚應該是有先處理過了,吃起來有特殊的香味,還頗不錯的。

第三道就送上螃蟹囉!真的high high high!這份沙拉有半隻蟹,肉質非常鮮甜,好好吃喔!




接下來本來應該是干貝+白子,但我和瑪莎莎根本不敢吃白子,送來也是放在一邊晾著,浪費,所以就先請服務人員幫我換食材,不知道會不會為難她們了,不過她們很親切的答應了,還幫我們換了明蝦,也幸好服務人員有先跟我們說等下有白子,我們才來得及換。

所以!我們的鐵板干貝+明蝦上桌囉!香噴噴噴噴香啊!明蝦剛好煎熟,所以肉還很多汁、也很緊實,干貝則是只有表面熟了、裡面半生,口感超嫩的。




最後,整盤嗑掉後,我發現那個綠色像火星人腦漿的醬汁有夠好吃的!我居然都沒沾到...,氣死!




我喜歡這份牛肉朴葉燒的長相,看起來就很特別,雖然只有薄薄的四片,還燒很久都燒不太熟...,結果瑪莎莎那個白癡對著爐子用力一吹,整個灰噴得亂七八糟...,還跑了一堆到玫瑰鹽的碟子裡,哈哈哈,只好請服務人員再給我們一疊,超丟臉的啦!會被她氣死。




我試了三種味噌,味道真的都不一樣,但我無法分辨各是什麼味道,都還不錯吃就是了,但吃牛肉朴葉燒,沾玫瑰鹽還是王道啊!

握壽司的部分有兩個是鮭魚肚握壽司是我們單點的,另外兩個加拿大海膽是套餐的。




這個鮭魚肚有夠肥,油滋滋的,微烤過後真的是美味極了!吃完後滿口油也滿心歡喜啊!(一個90元)




但是我和瑪莎莎都不敢吃海膽...,我想這應該是師傅的好意才會送上海膽握壽司,服務人員還特別說是加拿大海膽,我是不知道加拿大很膽有多厲害啦!但...就不敢吃耶...!

本來我想請服務人員拿去吃,但瑪莎莎覺得這樣不妙,打算就把它弄爛放到一邊假裝有動過,可是我覺得這樣師傅會暗自垂淚,不如給服務人員吃掉,僵持不下的結果,我把它們吃掉了...。

喔買尬!海膽真的是有夠噁心的!我想那種口感應該沒熟的蛋黃差不多吧...!濃稠...而且有一個生味...,每嚥下一口我就作噁一次...,吃到第二顆的前半口,我真的受不鳥啦!差點把剛剛吃下去的通通還給主廚,所以最後半口就沒吃了...,師傅...,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盡力了!

烤魚的味道蠻好的,鹹度也很適中,沒有太特別,但就是好吃。




薑絲蛤蠣湯加了很多東西的感覺,不只是單純的蛤蠣鹹味和薑辛味,還不錯,不過我更喜歡清一點的蛤蠣湯。




套餐的點心是新鮮柳橙汁,很甜,最近柳丁又盛產了,請大家多吃柳丁救救農民吧!




點心給得很大方,竟然是一顆要價60元的雪梅娘,半顆,天啊!有夠好吃的啦!微酸微甜的草莓慕斯,加上Q到讓人凍抹條的麻糬皮,好吃得讓人徹底崩潰啊!害我飽餐一頓之後還要再買兩顆回家孝敬阿公阿罵,他們也說超好吃的唷!





【單點】

超級高檔的比目魚握壽司,竟然還灑上金箔微烤,又是一個讓人瘋狂的入口即化!(一個90元)




鮪魚細捲,不用多說,這種東西就是好吃啦!每一口都是滿滿的鮪魚。(一份180元)




紫蘇梅細捲,這個我就不怎麼愛了,因為紫蘇梅醬酸酸的,旁邊黏了一條條綠色的紫蘇葉,對我來說,味道實在很像廁所芳香劑...,中間包了一搓山藥,如果只有山藥細卷我還能接受,加上紫蘇葉就謝謝再連絡了...。(一份100元)




不過瑪莎莎倒是很愛紫蘇的味道,反而是把山藥都挖掉,剛好跟我相反。




接著是鐵板雞腿,天啊!這個也是好吃到翻七圈,皮煎得又酥又香,肉軟嫩又Q彈,真是要命!配上小塊蒜頭,美味得無話可說啊!




這就是日本料理結合鐵板燒的好處,也許少了一點正統日本料理的感覺,但也讓我們這些只在乎好不好吃、不管它正不正統的愛吃鬼一個超滿足的雙重享受。




招待的魚骨,雖然沒啥肉,不過烤得好香唷!我覺得很好吃,但瑪莎莎覺得有點腥味。




吃得飽飽,最後又嗑了那個雪梅娘,就是徹底的大滿足啊!我和瑪莎莎都覺得華誠很合我們的胃口。




整體的菜色我們都很滿意,服務也很好,不過上菜速度快了點,有一陣子擠滿了一桌的菜,因為我還要忙著拍照、實在沒時間好好吃東西,哈哈哈,但對我來說,不要服務態度差、而且東西好吃,我就開心了!









華誠日本料理: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9樓(大立精品百貨)
               07-2413722
               11:00~22:00





【華誠 日本料理】。從滿分到不及格 2010.04.

高雄大立【華誠 日本料理】傑克!這真是太好吃啦!  

【櫻 上水】讓人全程讚不絕口的美味日本料理   ←推

【野壽司】真的是野壽司嗎

【吉藏日本料理】令人瘋狂又銷魂的入口即化   ← 推

【德川日本料理】不是台式口味的日本料理

【山根壽司】台南市最夯日本料理,但我只能說抱歉

【三大日味屋】吃飽飽又不貴的日本料理在汀州路   ← 推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