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台北有好幾家頗受好評的高級日本料理,據說是師傅厲害、食材新鮮高檔又精緻,不過價格當然也是比台南翻了好幾翻。

在台北生活真的不容易啊!所以之前想吃日本料理,都會選【三大日味屋】,因為便宜,口味也不差。但今天要往高級(應該說是高「貴」)一點的日本料理邁進,去看看人家到底都吃些什麼好料。

【野 壽司】,店長是日本人,用餐的期間一直可以聽到壽司台的師傅用日文在交談,也許這裡可以吃到道地的日本料理喔!





當我走進野壽司的時候,我有點嚇到,不是因為滿滿的客人,而是這滿滿的客人通通轉過來看門口,而我就站在門口,所以他們就看著我,而且看很久,後來瑪莎莎晚一點到,進來也是被看,我一點也不想去看他們的臉上是什麼表情什麼眼神,但真令人不舒服,我很討厭這種被看的感覺,不管是有意無意。

這是台灣人愛看熱鬧的輕微表現嗎?我不喜歡這種好奇心。


我又廢話了,回歸到餐廳本身,整體裝潢是蠻有氣氛的,燈光不會太亮太暗,算是很舒服的空間。






桌上的餐具也頗不賴的,有點俏皮但不會太新潮,但是我討厭它們居然用免洗筷,瞎掉,一般像這樣有點LEVEL的餐廳是不會用免洗筷的,重點是非常不環保,大扣分,所以來野壽司的同學請自備環保筷唷!




野壽司沒有菜單,套餐有1500元和2000元的,握壽司套餐有1000元和另一多少我忘了...,還有散壽司套餐700元。我和瑪莎莎點了一份1500的套餐,和一份700的散壽司套餐,以下會分開介紹,各位同學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和喜好來點餐。


【1500元套餐】

前菜是一疊小菜,右到左應該是生花枝、秋葵、某貝類。




貝類味道OK,但觸角很明顯,長相可能會嚇到人,秋葵我們沒吃,花枝的味道...,我實在不知道那是醬的特殊風味還是超濃腥味,非常恐怖,瑪莎莎吃了一口直接吐掉,對我們來說,不是挺討喜的。

生魚片的賣相很優,雖然東西不多,但看起來很可口。




這片魚表面有烤過了,口感很好,上面有小花裝飾,很美吧!其他的都還OK,SAFE。




烤銀鱈,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味噌魚吧!我覺得很好吃喔!我很怕味噌魚的調味太鹹太濃,但這還蠻剛好的,而且魚肉很嫩很彈,好吃。




第一次吃到熱呼呼的茶碗蒸,舌頭還被燙到咧!但我喜歡這樣熱呼呼的茶碗蒸,香味更明顯,而且口感非常滑嫩,讚!




兩貫握壽司,應該是花枝和蝦蛄,我不愛野壽司的花枝口感,讓我咬不斷又吞不下,蝦蛄算是比較高級的,但我不喜歡它的味道,我寧願吃蝦子。




這碗小的散壽司,看起來超誘人的!後面有大碗的,再一起介紹。




甜點是豆花還是布丁之類的,口感不錯,但味道不優,是我討厭的『豆花和糖水完全是兩回事』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它給的楓糖太濃了,豆花又太紮實,兩者根本不能融合,但我還是吃光了,哈哈哈哈哈。




整體的味道還OK,但1500...,嗯...。

但至少野壽司給的食材都還算是平易近人,不像某一家大地雷,超貴的又給一堆很多人不敢吃的東西,那真的就是超浪費囉!


【700元的散壽司套餐】

一開始有一小碟醃漬的魚,不知道是不是鯖魚,還好沒有腥味,還不錯吃。

接著上了沙拉,都是很平易近人的材料,口味也不會太酸太鹹,可惜蘋果沙沙的我不愛,但反正只有一小片,無所謂。




這份套餐的主角上場,就是這一大碗散壽司。




之前在三大日味屋吃的散壽司,上面的生魚片是一片一片的,野壽司則是把所有的材料都切得細細碎碎,包含小黃瓜、蛋、各種生魚片...,每一口好像都能平均的吃到全部的食材,還不錯,雖然看不到它們,但還是能吃道它們的味道,哈哈。

鮭魚卵的鹹味夠,但不腥,好吃,醋飯的調味也很好,基本上,就是很好吃的散壽司。




這套餐還有附四貫握壽司,魚的部分還不錯,但花枝類的口感我真的不愛,尤其是瑪莎莎根本是飽著肚子來的,整桌的東西幾乎沒吃幾口,害我一個人吃好多,還要吃掉六貫握壽司,如果不是意志力支撐,我應該會當場吐出來...,SORRY~~。




最後一樣有附豆花。

散壽司套餐其實還不錯,份量適中,但小貴,不過它的價格在同樣層級的日本料理店來說,應該算是差不多,就看各位同學覺得值不值得囉!

野壽司的店面非常低調,看不進裡面,玻璃反射對面的鐵捲門,感覺好像『休息中』,哈。




最奇妙的是它的LOGO吧!怎麼看都不像『野』啊!應該是『聖』吧!或是『那土』...之類的,難道店名是被以訛傳訛才變成野壽司的嗎?








野壽司:台北市新生北路一段85號
         02-28517577
         午餐12:00-14:00
         晚餐17:30-22:00   周日休





高雄大立【華誠 日本料理】傑克!這真是太好吃啦!   

【櫻 上水】讓人全程讚不絕口的美味日本料理   ←推

【野壽司】真的是野壽司嗎

【吉藏日本料理】令人瘋狂又銷魂的入口即化   ← 推

【德川日本料理】不是台式口味的日本料理

【山根壽司】台南市最夯日本料理,但我只能說抱歉

【三大日味屋】吃飽飽又不貴的日本料理在汀州路   ← 推





[##_https://faye.tw/owner/entry/edit/1C%7C1228593663.jpg%7Cwidth=%22600%22%20height=%22200%22%20alt=%22%E7%BE%8A%E5%90%A0%E5%90%A0%E7%9A%84%E9%BB%91%E8%89%B2%E7%99%BD%E9%BB%91%E8%89%B2%E3%80%82%E8%A9%95%E8%AB%96%E5%83%85%E4%BE%9B%E5%8F%83%E8%80%83%22%7C_##]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