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大!鴨!入!港!呱~~~~~~!

最近剛好在思考這個問題,到底該不該來去拍鴨鴨咧?好像應該要來去湊湊熱鬧見證一下這難得的活動,但又覺得人肯定會擠到爆炸,到時候路沒得走、車沒得停、鴨鴨也沒得拍...。


就在這問題還懸在心裡頭沒法下決定的今天,吃完午餐滑滑手機,就看到朋友在FACEBOOK上轉貼了黃色小鴨正在駁二特區充氣測試的訊息,稍晚還要拖到光榮碼頭測試!

天啊!這真是天賜良機啊!此時不衝更待何時?和佳佳馬上手刀飛奔回家拿相機,再手刀飛奔到光榮碼頭,不到三點,已經有些人在碼頭邊等候囉!看來大家消息都很靈通呀!

我們就這樣苦苦守候到四點,盼啊盼!終於盼到遠遠的遠遠的地方有一顆黃色大光頭從耀眼的陽光下緩緩漂來。


原本還以為三點左左右能拍到鴨鴨的話,光線應該會還不錯,但過了四點隨著陽光斜照越來越嚴重,鴨鴨出場的方向一整個向陽,水面又反射大量光線,照片真的是醜到爆!這次拍的照片大多調整了風格,等中秋之後鴨鴨正式亮相,網路上應該就能看到一脫拉庫的美美小鴨寫真集出爐吧!
從只看得到頭頂,慢慢的整隻鴨鴨總算現身,遠遠看還真難以想像這隻號稱全亞洲最大的Rubber Duck到底是有多巨大。




面對航道的方向拍起來好像宋七力一樣...,頭頂反光得好嚴重...,不過從另一個方向,還拍不到全鴨。







佳佳一直笑說黃色小鴨一臉耗呆好好笑,不過這應該就是它的魅力所在吧!毫無殺傷力、讓人看了想發笑,而這也是設計者霍夫曼 (Florentijn Hofman)想傳達的,將每個小孩童年都擁有的洗澡玩伴黃色小鴨化身和平使者,傳遞愛與和平的精神,看黃色小鴨在全世界造成轟動的程度,我不敢說他的目的達到了,但肯定創了比巨大的鴨鴨更巨大的商業效益。

話說我小時候還真沒玩過什麼黃色小鴨呢!哈哈。







光是等待鴨鴨從航道拖到碼頭邊邊,大概就花了四、五十分鐘,這期間真的是考驗大家的眼力、體力、耐熱力,鴨鴨不知道有沒有耐熱測試,南台灣的大太陽真的是會烤死人的!該不會展個兩天就變烤鴨了吧!希望到時候不要氣爆才好...。







喔耶~!鴨鴨越來越大囉!實際大小可是有18公尺高唷!如果以一個人170公分的身高來算,就差不多是十個人疊高高那樣!看看前面拖行的船,比鴨鴨還像玩具...。
















超級閃亮的黃色!在陽光下真的是閃到大家眼睛都要睜不開啦!今天還算是風和日麗,鴨鴨可以優雅的游來游去,但我好想看看颱風天的鴨鴨要怎麼保持優雅...,我好壞。

超大超大的鴨鴨!近看真的超級大!







一堆人頭,這是正式展出之後鐵定會出現的狀況,今天來的人算超少囉!現場還有兩、三台遙控直升機在空拍,好羨慕有鳥瞰照片,又不用被擋到,但我在下面好怕它失控掉下來砸到我,因為佳佳老是給我看一些恐怖的影片!




今天的下水測試結束後,鴨鴨還是會先被消氣收起來,等到9/19中秋節當天才會正式亮相唷!

被太陽曬昏頭、又被水面反射的光閃到眼睛快瞎掉,不過總算順利見識到什麼是Rubber Duck囉!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啊!呱呱!




最後加贈七里香一張!謝謝收看。









高雄黃色小鴨Rubber Duck Taiwan Tour - Kaohsiung:
http://rubberduck-kaohsiung.tw

第一站-高雄:09/19 ~ 10/20 高雄港光榮碼頭(海邊路和英雄路、新田路口這裡)
第二站-桃園:10/26 桃園地景藝術節亮相(暫定)
第三站-台中:10 - 11月 (時程仍在安排中)
最終站-基隆:12/21~隔年1月 基隆海洋廣場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