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不久前,佳佳在網上亂逛發現了高雄有一家可愛的咖啡店【本東畫材咖啡】,而且有貓喔!趁著農曆年放假期間,高雄有一攤聚餐,佳佳說特地去高雄吃頓晚餐好像不太划算了,決定提早出門來去本東瞧一瞧,喵。

不過太可惜啦!貓仔們該不會也放年假,居然沒有來上班...,我和佳佳撲了個空,但還好本東裏頭的ㄍㄟ ㄒㄧ很多,就算沒有貓仔,也絕對不會無聊啦!


這家本東咖啡似乎來頭不小,在駁二也有一家本東咖啡倉庫,老闆是童書繪本作家李瑾倫,在本東畫材咖啡的前方不遠處有李瑾倫的工作室撥撥橘,但我們不知道就醬子給他錯過啦!聽說裡面都是李瑾倫的作品,阿貓阿狗一堆!

這次來的本東畫材咖啡,從店名就能看出端倪啦!裡面有多稀奇古怪的畫材相關用品,外加咖啡廳一間。

本東比我想像的小很多,一樓幾乎有一半是廚房,然後一條走道,座位緊靠著牆壁,最裡面還有一小區座位,能容納不到20人,還好我們到的時候還有一桌空位,雖然座位超窄,但總比沒有好囉!




牆上的黑板畫了好多貓頭狗頭,每一隻都有名字,應該都是店內的小寶貝吧!










這裡提供一些簡單的輕食,本日限定:年年有魚厚片!




店內的陳列架擺滿可愛的商品,這些都是有在販售的唷!
















最後方的座位區,稍微寬敞一咪咪,等這邊的客人離開之後,我們探頭探腦的想說後面陽台會不會有貓,結果還是沒有...,嗚嗚。













二樓就是單純的賣場空間,玲瑯滿目的一大堆,而且幾乎都是在外面沒看過的東西。







這裡有不少特別的筆類,但並不提供試寫喔!
















還有不少創作用的素材,拿來佈置也很好看。
















↓可愛的貓咪年曆,我們敗了一個小幅的,可不便宜唷!小的打完折也要400元!可以用一整年也算是...值得了,誰叫我們愛貓啊!




↓躲在櫃子角角的無臉男。




↓簡簡單單的房屋造型,削鉛筆機就變可愛了!




↓蛇年吊飾,一組有四片,正反面不同,買了一組送給羊羽毛和她今年即將出生的蛇寶寶。







再往上,還有三樓,用玻璃屋頂的設計,讓自然能完全照進房子裡,感覺真是舒服極啦!







建築還特意保留了原本舊宅的紅磚牆,應該是吧!所以這裡也是走老屋路線囉!




↓這一本一本的都是用來diy筆記本的素材,這也是本東的特色商品之一,選擇自己喜歡的封面和內頁,組合成屬於自己的筆記本。




花色很多,任君挑選。




↓很日式風的筆筒。







很喜歡這種純白為底的建築,再綴入木頭元素,跟【茀立姆】還真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我們再牆角看到了貓仔的床,但卻連影子都沒看到...,嗚嗚嗚。







還蠻喜歡三樓往二樓看的感覺,好像很多小東西湊在一起開趴。







至於來這裡到底要吃蝦密咧?還是趕快回一樓唄!




三明治、厚片、輕食套餐、甜點、咖啡、果汁、茶,其實賣的餐點也不少。




我們點了【吳寶春師傅烤厚片吐司】的杏仁奶酥和焗烤培根口味。

↓焗烤培根,超級可愛的,好像骰子一樣,盤子和衛生紙也都好好看!




裡面的起司濃濃軟軟,搭配培根和洋蔥,沒有很特別,但也還不錯吃。




↓杏仁奶酥,上面撒了好多杏仁片,吐司烤得鬆軟,送上桌就香味撲鼻。







不過醬子兩份吐司就要價120元和100元,實在太搶錢囉!

↓超喜歡它們的刀叉,雖然是有點中看不重用,哈。




↓來一杯熱呼呼的日本玄米茶,味道稍淡,但喝起來蠻舒服的。




↓冰拿鐵,原本應該要點熱的!因為好像會有可愛的貓仔拉花,結果佳佳居然點錯了...!怒啊!




很棒的空間,雖然小小的,卻讓人有一種時間緩流的感覺,可以盡情的放空,也可以來尋寶,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貓仔!







下次有機會再去撥撥橘和本東倉庫咖啡走兩圈,看看有蝦密不同,貓仔別再躲起來啦...。






本東畫材咖啡:高雄市苓雅區民有街86號  07-2018566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1:00~19:00  周一公休




台南【FILM BRUNCH茀立姆早午餐】。百年老屋的完美早午餐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