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或許對【山根壽司】不太公平,因為我最近連續吃了幾次價位稍高的【吉藏】,對日本料理的標準節節高升。

雖然山根可算是台南市最夯的日本料理,不過我也只能對它說抱歉了啊!





我覺得山根會紅,位置佔了很大的因素,因為它就在赤崁樓正對面,這裡遊客多,出沒的台南人也不少,加上價格不算貴,東西也...還~不差,久而久之,就成了天天大爆滿的名店,看看它的『路邊咖啡座』就知道了。







事實上這是我第一次去吃山根,之前每次經過赤崁樓,都很好奇這家店到底有多厲害,怎麼能天天爆滿,今天佳佳說要去吃吃看,我這個台南人,也終於吃到山根了。










點個最基本的味噌湯,來看看店家的功力。

味道還算蠻ok的,不過有感覺稍甜,裡面的豆腐就是我非常認真撈了半天的這幾個。




這個湯賣15元,佳佳說他只願意付五元,甚至覺得應該跟三大日味屋一樣是隨便喝才對...。

章魚沙拉的章魚頗有嚼勁,沒有過度汆燙,也保有章魚的鮮甜,不過,只是配普通的美乃滋醬(早餐店用來塗漢堡那種,在花椰菜後面,前面那坨是馬鈴薯泥)實在不夠用心,感覺糟蹋了這一盤美味的章魚。




涼拌洋蔥不會嗆辣,很好入口,搭配微酸的醬吃起來非常爽口,後來我就把章魚拿來配這個,整個大加分!




自從有一次在中和的新生街吃到某家日本料理的綜合生魚片,感覺老闆都切比較差的魚給我,我就不太喜歡點綜合
生魚片,這次點,其實有點故意,想看看山根會給我什麼魚。

上來的這三種都蠻常見的,不過我也只叫得出鮭魚,哈哈哈!山根的生魚片吃起來口感比較軟爛,在我還跟生魚片不太熟時,問過別人到底好吃的生魚片是Q彈還是軟爛,有人說是入口即化...,非常抽象的感覺,但我後來在吉藏的握壽司體會到這種夢幻的感覺,而山根顯然不是入口即化,而是軟爛。




這盤生魚片的花枝讓我吃不下去,只咬了一口就放棄,因為它有一種黏稠的口感,加上很花枝的花枝味...,說不上來,反正我不愛。




不過我覺得最大的敗筆並非生魚片本身,而是山根的醬油,我有看到旁邊一桶x全牌的x蘭醬油,不知道是不是就是我們吃的,實在太死鹹,非常不優。

這樣一來,我覺得這家店用的醬料似乎都是現成而非特調,也不是日本料理專用,好像跟一般的日本料理店相比,草率了點。

綜合生魚壽司,跟綜合生魚片的魚一模一樣。




上面一層油亮油亮,但我吃不出來是什麼,沒有醬油的鹹味,這個鮭魚比綜合生魚片的鮭魚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握壽司的醋飯,整個未免太緊實!一整坨硬梆梆,口感不佳,有些裡面甚至已經黏成一坨一坨的爛飯,有點嚇到我!師傅是在練抓力嗎?




於是我吃了兩顆就膩了,唉。

我這樣越來越挑嘴實在不行...。

這篇食記是我個人的感想啦!我也不是什麼美食評論家,對日本料理也不專長,只是愛吃黑白吃,純粹和之前的食記經驗來做比較,不過依照山根天天爆滿的盛況,顯然很多人都很能接受它的口味吧!只是我個人不愛就是了。





高雄大立【華誠 日本料理】傑克!這真是太好吃啦!   ←推

【櫻 上水】讓人全程讚不絕口的美味日本料理   ←推

【野壽司】真的是野壽司嗎

【吉藏日本料理】令人瘋狂又銷魂的入口即化   ← 推

【德川日本料理】不是台式口味的日本料理

【山根壽司】台南市最夯日本料理,但我只能說抱歉

【三大日味屋】吃飽飽又不貴的日本料理在汀州路   ← 推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