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每一家賣牛肉麵的小館肯定都有獨門湯汁,我還蠻喜歡吃牛肉麵的,雖然沒有太精闢的研究,但那濃郁的湯頭還頗吸引我。

這家【桃花源】算是目前我吃過的牛肉麵中最奇妙的一家!


這是我第一次來,在瑪莎莎的介紹下,就點了跟她一樣、一碗230元的『御品牛肉麵』,這價格即使不能跟黑人范范婚禮的580元牛肉麵相比,但也算是很貴了!




御品牛肉麵的奇特之處在於它用的不是一塊一塊的牛肉,而是一片一片的安格斯無骨牛小排!以前完全沒有聽過或吃過,這麼中式的牛肉麵會使用很西式的無骨牛小排,讓我超期待的。




等麵來之前,先來兩碟小菜是一定要的。

↓豆乾,非常濃郁的味道,我不喜歡,因為我不愛醬汁太多、太濃的豆乾,純粹個人怪癖,不然我覺得它的味道是ok的。




↓豬耳朵,超級好吃,雖然也是味道很重,但是是煙燻的感覺,而不是醬汁,所以深得我心!非常喜歡。




↓本餐重點:御品牛肉麵!




肉片還半生不熟的漂浮在湯裡面,老闆說要先吃牛肉喔!但是這樣我等下吃麵不就沒有牛肉可以配了....。

↓油脂豐富的牛小排!看起來好棒!重點是這肉片是有烤過的唷!所以非常的夠味,好好吃!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覺,牛肉麵裡頭加的是烤過的牛小排!




麵條中等寬度,口感我很喜歡,所以應該算是比一般偏硬吧!




糖心蛋我就沒吃啦!蛋不是我的菜,我也實在不敢吃這種蛋黃,真是浪費。

因為瑪莎莎嘴饞又多點了一份檸檬雞排,很檸檬,類似檸檬夾心餅乾的那種味道,我不愛,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酸的食物,但還是被大家掃盤了。




老闆很大方,每個客人都會有一杯冰冰涼涼的烏梅汁,味道上來說應該是甜度>酸度,還不錯喝,感覺有稍微淡一點,可是我比較喜歡這樣的烏梅汁,很濃我的反而不敢喝。

店面感覺還算舒適,座位大約三十左右,沒有細算,中午時間生意很不錯,好像有客滿。




桃花源就位在進學國小校門口對面,南寧街上,很好找,路很小但對面有一排停車格。




他們還有賣豬肉麵,下次帶佳佳來吃吃看。



桃花源 牛肉麵館
http://062130670.tw.tranews.com/

台南市南寧街130號
營業時間 10:30~14:00     17:00~21:00  週三公休
 

【台南】桃花源牛肉麵,還有口味特殊的北方熗鍋豬肉麵 

http://portable.easylife.tw/3856

 ←老公的食記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