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當然沒事不會跑到新化吃羊肉,這家【同心羊肉】是佳佳的車友介紹的,就位在新化國中的圓環旁。

這家羊肉店羊得很徹底,一般少見的羊肝、羊心、羊腳、羊嘴邊肉都有!很特別吧!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去吃,實在沒辦法點那麼多,可惜沒辦法樣樣都吃吃看呀!





第一次光臨的羊肉店,我們還是決定點一些比較普通的菜色來嘗嘗看,畢竟這樣也能和其他家的口味比較一下。

↓芥藍炒羊肉,北部常見的是空心菜炒羊肉,雖然也好吃,不過總覺得芥蘭多了一個帶苦的香氣,還是比較對味!




炒的味道還不錯,只是豆瓣醬的味道稍微重了一點,蓋掉了芥藍和羊肉的味道,但下飯的程度當然無庸置疑啦!才吃個幾口芥藍炒羊肉,就幾乎配掉一碗白飯了!




我們點了一碗羊油麵線,蒜味的細麵線我個人蠻喜歡的,阿罵小時候也常煮給我們吃,都是用豬油,但一樣是蒜頭加一些鹽巴簡單調味。




羊油麵線我可以接受,帶有淡淡的羊味,但是佳佳就不行了,說他不習慣這種感覺的麵線。




↓帶皮五花肉切盤,看起來有點恐怖耶!不過還不錯吃!羊皮的彈性很不錯,肥肉的部份吃起來不會很噁心,瘦肉也不會硬,沾豆瓣醬或醬油膏狠都不錯。




↓當歸羊肉湯,油花的部分較多,口感還ok,跟【包成羊肉】的嫩度相比有差,湯頭safe。










同心羊肉:台南市新化區復興街218號   




府城美食GO。【包成羊肉】更勝牛肉的美味羊肉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