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台南市這個月特別紅通通,因為木棉花盛開,染紅了台南市。

我很喜歡台南種的行道樹,平常比較吸引我的,大概就只有小葉欖仁,我很喜歡它的翠綠,和枝葉整齊往上長的形狀,其它的樹平常看起來很不起眼,但是到了開花季節,都會綻放的很over,像是木棉花、鳳凰花、羊蹄甲...。

羊蹄甲最近也是開得亂七八糟,不過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有花就無葉的木棉花,感覺俐落多了。


不過先說好,本人真的不會拍街景,哈!純粹想跟大家分享一下紅吱吱的台南街頭,所以大家就不要太挑剔了,用心感受一下那個氛圍就好,謝謝喔!

最多人來拍木棉花的就是東豐路,這整條路種滿了行道樹,環境超優美,東豐路和勝利路口那一段,就是滿滿的木棉花,超壯觀。


















↑左邊是木棉花,右邊就是我最喜歡的小葉欖仁。







還有人把木棉花當桐花,在地上排了木棉花愛心。




第二個地點是安平區的隨便一個空地,莫名其妙上面種了一堆木棉花,旁邊的樹叢還有人在養雞,一整個就是非常隨性。

這個點的木棉花其實我看好久了,但是不是忘了帶相機出門、就是帶了相機但是陰天,一直拖到現在, 花雖然沒有掉光,但已經長出葉子了,感覺就不夠紅。

























第三處就是府前路末段,與中華西路交叉口,這一排木棉花開得蠻好的,但是一樣錯過了最美的時候才來拍...。










木棉花好難拍,天空若是夠藍,拍起來也許是會好看一些,至少不會是爆炸白的天空超刺眼,但是木棉花的樹太高,它又不像櫻花是長橫的,而是長直的,所以取景的角度就小困難,但是最困擾我的是台南市的街景,因為想要好好拍木棉道,但是就會把房子、路邊停車...什麼的都拍進去,我又不知道怎麼把『雜物』拍得和木棉道融為一體,所以看起來就頗雜亂。

而且在爆炸白的光線下拍照,拍完都看不清楚相機螢幕,所以只能憑感覺亂拍一通然後上車走人,結果就像大家看到的一樣囉!

哈哈哈哈!好啦好啦!我會努力精進自己的拍照技術。





迎風飄逸的黃色風鈴。府城風鈴木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