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自從在上海吃到讓人驚嘆的【小楊生煎】之後,我對生煎包徹底改觀,原來道地的上海生煎是如此美味!

據說上海不說『包』,所以生煎就叫生煎,而不像台灣都說生煎包,但那不重要,這次在yula夫妻的帶路下,我和佳佳終於吃到比較接近上海口味的生煎包,就在高雄三民區的熱河街,明明當天就熱到整個高雄都要著火了,但店裡店外人潮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在外頭排隊的時候,看到店家用平底鍋煎生煎包,跟小楊生煎好幾個大鍋同時開煎的規模相比,有點不『夠氣』,希望不要等太久啊!





稍微等了一下,終於進到店裡啦!小小的店,擠滿了人,牆上還貼了一大堆美食媒體的報導,相信不會讓我們失望才對!



↓上海生煎包,就是衝著這一味來的!




生煎包有分大(十顆)、中(八顆)、小(六顆),因為天氣很熱食慾不振不敢點太多,但又怕萬一太好吃吃不夠會不開心,所以折衷點了中份。

上海生煎包很明顯的特色就是底部煎得焦焦硬硬的,讓皮不只軟Q,還多了另一種口感。




裡面則是長這樣,其實有點像縮小版的豬肉餡餅。




滋味還挺不錯的,肉香也算吸引人,但若真要跟小楊生煎比,我只能很殘忍地說,還差一大截,小楊生煎的皮、肉、汁都高竿很多,看↓照片就快流口水了!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小楊生煎】好吃翻啦!




↓小籠湯包,表現則沒生煎包出色,算是safe。




來這裡吃生煎包的話會比較值得。

↓油豆腐細粉湯,如果不是一定要配湯,是可以不需要。




本來以為可以一解對小楊生煎的思念,沒想到是越吃越無法忘懷,佳佳說,至少去一趟高雄比上海省很多啦!所以還是寧願來熱河街吃上海生煎包就好,就算比不上小楊生煎,也已經算很不錯了。


熱河街上海生煎包: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208號    07-3220702
                           營業時間  11:45~20:30   (週五公休)



台北【高記】。上海鐵鍋生煎,就是為了你而來!@永康店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小楊生煎】好吃翻啦!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