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應妞妞要求,這次來台南一定要吃到的兩個美食:【小卷米粉】+【鱔魚意麵】,小卷米粉首選當然是【原國華街】,雖然它真的是超級遠,但值得!大家吃完也都相當喜歡。而鱔魚意麵,沒有特別的偏愛,於是決定來吃吃看很有名、但我還沒吃過的【阿輝炒鱔魚】。

這裡賣的東西還真不是普通的多,一般鱔魚意麵的菜色都不超過十種,不是花枝就是鱔魚,再不然就多個麻油腰花,阿輝還有一堆哩哩摳摳的菜色,超豐富的!





其實大家都不太餓,因為一早在香格里拉吃了豐盛的早餐,又吃了小卷米粉,戰鬥超低,可是我們一坨六個人,還佔到隔壁牙齒肉圓的座位(因為人太多客滿了...),實在很不好意思只點一盤。

我覺得我們超夠義氣,點了五種東西!







佳佳跟我說,據說台南意麵都是同一家工廠出品,可是我不覺得耶!因為每一家的意麵吃起來都不一樣啊!像【小豆豆】的和【同記豆花】的鍋燒意麵口感就完全不同,【進福】和【阿輝】也不同啊!阿輝的感覺比較滑溜,少了一般意麵的粗糙感,我個人就比較不喜歡。




自從試過永大夜市的【小南】(已遷至永康永華路)之後,就對乾炒的意麵非常有興趣,當然這中間也試過好幾家失敗的...,但依然不死心,到了阿輝還是點乾炒意麵。

只是阿輝的乾炒類也未免太高貴了,一般來說,乾炒都比勾芡的貴個三十元左右,但阿輝的居然貴上將近一倍!實在有點不能接受呀!

↓鱔魚意麵-乾炒,對於極少吃鱔魚的我來說,實在評不出好壞,反正就是QQ的,意麵炒得蠻香的,但麵條比較軟滑就沒有特別吸引我。







↓花枝意麵-乾炒,花枝好多喔!而且很脆很好吃!奇妙的是,雖然都是乾炒,但這兩份得味道很不一樣,感覺花枝的多了一點茄汁的甜味,還不錯。




↓花枝羹,其實就是原本加在意麵裡的那種勾芡汁,所以跟一般想像的花枝羹是完完全全不同的唷!我覺得阿輝的芡汁還不錯,甜得很順口,如果是點芡汁的意麵,應該會比他們的乾炒還優。




↓薑絲豬心湯,因為都點一些比較濃郁的菜色,所以跳tone的來碗薑絲湯。湯基本上就是非常的ok,但豬心實在不吸引我,偏硬,還是【阿文豬心】讚!




↓很貪吃的再來份麻油腰花,香香QQ的,大家都吃得好開心。




據說阿輝台北也有分店,生意做真大,妞妞以後在台北就可以吃得到了。









阿輝炒鱔魚: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52號 (西門圓環旁)




台南‧永大夜市。【小南炒鱔魚】超級好吃的花枝意麵!徹底打敗市區名店的小攤子(已搬遷至永康永華路362巷3號,固定店面)
府城美食GO。【小豆豆】台南人都知道的在地美味小餐館
府城美食GO。【阿鱔師 炒鱔魚】口味好濃郁的意麵!
府城美食GO。【原國華街老店 小卷米粉】鮮美的湯頭和好吃的小卷
2009.07.12。百分百在地的台南半日小吃【阿文 豬心冬粉】來五碗都可以吃光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進福鱔魚意麵】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