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米粉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一向都是細細長長跟冬粉差不多,在台南從來沒有吃過『米粉湯』這種東西,直到去台北看到『米粉湯』,還真是嚇了一跳,竟然有這種東西!

明明是細細的米粉,一下子變成超級大條,害我一直很抗拒,後來總算突破心防(有這麼嚴重就對了...)吃了米粉湯,發現...味道還真像統一肉燥米粉...,而且一樣油膩膩。

今天要去吃的是位在台南市非常偏遠的安平工業區國宅的小卷米粉,沒有明確的店名,只寫著【原國華街老店】,這是羊羽毛同學推薦的,當然要來去吃吃。





店面就在老闆家的前埕,非常簡單,搭個鐵皮、擺幾張桌子,雖然天氣又冷又下雨、店又超偏遠,但是客人還不少。





一碗滿滿的粗米粉,還有好幾塊很大塊的小卷。



附上好吃醬油一疊。




小卷很大塊,吃起來很脆口、很鮮甜,尤其沾上好吃醬油,更是美味極啦!




剛開始聞的時候,會有一點海味,讓我小怕怕,不過吃起來倒是沒有腥味。

小卷米粉湯頭跟統一肉燥米粉完全不一樣,味道很簡單,只有鮮味和甜味,而且非常清淡,沒有油膩和過度的鹹味,但可能也因為這樣,粗米粉就沒什麼特別的味道,算是一道味道很單純、只有食物原本鮮味的小吃。








原國華街老店 小卷米粉:南市中華西路一段2巷5號
                               (市區往安平工業區方向,還沒到大白兔幼稚園之前的橋上左轉)
                               06-2631721
                               營業時間:09:00~21:00
                               公休日:初三、十七、十八





府城美食GO。【邱家小卷米粉】小卷就是好吃
府城美食GO。【葉家小卷米粉】創始老店





更多府城小吃和美食請點這裡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