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永大夜市就在我們家附近而已,以前不懂事都往市區的夜市跑,後來發現其實永大夜市就好很多好吃的攤子,根本不用大老遠一趟路飆去武聖和大東,東西也沒永大夜市好吃。

以前最常吃的花枝意麵是府前路的【進福】,但我搬回台南之後就對它信心大減,雖台南口味偏甜,但進福的甜已經是到了相當奇妙的程度,試過三次都這樣之後再也不想去,壓到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裡面的人態度"太不"親切(據說現在都要講的很保守不然會被告)。

最常吃的是大灣路沛林豆花隔壁的那一家,因為近,我覺得它們味道不錯但過鹹過濃,直到我和佳佳在永大夜市發現這家毫不起眼的小南炒鱔魚,雖然我們吃過的鱔魚意麵店家不多,但是小南的真的好好吃!




之前來都是吃有勾芡的花枝意麵,份量不小,味道甜鹹適中,非常順口,而且也有一股炒出來的香氣!每次佳佳回台南都吵著要來吃小南,但人家只有星期四會出來擺攤啦!




雖然很好吃,但是在夜市大張旗鼓的拍照實在很害羞,所以一直沒有好好介紹小南。這次佳佳星期四回台南(我懷疑他是算好的),接到他之後又說要吃小南,剛好相機帶在身上,就想說來拍一下好了,這麼好吃的小攤子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不過這次心血來潮,點了乾炒意麵,我還跟佳佳說不要點那個啦!吃起來又沒比較好吃!原因是我在別家同時點有勾芡的和乾炒的,味道根本沒啥差別,點之前問了店裡面的人到底有啥不同,因為就沒吃過咩!回答是:你媽媽都沒在煮嗎?勾芡跟乾炒你會不知道?

雖然他不是對著我說,但我還是恨死了乾炒!這就是傳說中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而且那次吃起來,覺得味道沒啥分別,只是一乾一濕的分別。

總之,佳佳這天就堅持他要吃吃看乾炒的。

等待個過程中,先送上貢丸湯一碗,味道就一般般的大骨湯。




乾炒意麵一送上桌,馬上被香氣搞得好想流口水!真的炒得好香好Q很好吃!跟我在另一家吃到的完全不一樣!




而且小南的乾炒和勾芡味道也不同,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香氣,但都好好吃!不過我覺得我好像有變心的感覺...,乾炒真的好好吃!我以後都想吃乾炒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吃的小南炒鱔魚,一定要介紹給永康的同學,每週四永大夜市,第一排吃的走到底。


(已搬遷至永康永華路362巷3號,固定店面)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