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路邊攤在賣的大阪燒、廣島燒也能弄到變成一間餐廳?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過這樣的專賣大阪燒的餐廳?我倒是第一次聽說有這樣的店、當然也是第一次去囉!

這間【愛夏子】不只賣大阪燒,其實還標榜DIY!會不會太為難客人了!哈哈哈!我們第一次去,所以服務人員還是主動幫我們製作啦!口味還不差,如果會自己做的話,約三五好友來邊玩邊吃,應該會蠻不錯的。

愛夏子位在台南市的樹林街,就在【小豆豆】附近,其實很常經過,只是一直以為它是一般的日本料理,沒注意到竟然是賣大阪燒。





店內的裝潢就還蠻日式的,座位空間很寬敞,每個座位間也都有區隔,就像小包廂的感覺,整體營造出來的氣氛很好。







一入座就馬上被桌上的杯子吸引,整個杯身都有文字和圖案,超可愛的!




其實我跟大阪燒這種東西很不熟,只知道它是方方一塊裡面有菜絲,當然更搞不清楚這一堆廣島燒、文字燒、伊太利燒又是什麼鬼東西,反正亂點一通就對了。







平均每一份在240元上下,每個人的低消是220元,所以就算吃不完,也還是要叫兩份。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會送來一籃食材,當然就是等一下做菜要用的東西。




柴魚片好像是大阪燒在用的,我們點的廣島燒並沒有加。




本來是可以DIY的,但我們應該是一臉耗呆,所以就由可愛的和服妹幫我們服務。

以下就來看看我們點的『培根廣島燒』+『明太子文字燒』。

『培根廣島燒』:

廣島燒的做法和大阪燒類似,不過廣島燒有加麵,所以多了一個翻炒麵的步驟,而且正統的日本大阪燒和廣島燒是圓的唷!可不是像夜市買的那樣方方一塊。







先炒培根→加入調好的麵糊(裡面有高麗菜絲、玉米)→等麵糊稍微乾一點,把培根放到上面→炒麵(要加醬油)→把麵放到麵糊上→打一顆蛋煎到半熟→整個麵糊翻面蓋到蛋上(看起來超難...)→再翻回來→撒上海苔粉→完成!










再用鏟子切開就可以吃了,味還可以,基本這不是我會特別喜歡的食物,就~嘗試看看是很OK的。

『明太子文字燒』:

還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文字燒,從來沒吃過,做法和廣島燒大不同,服務人員說,做完之後鍋子就不能再做其他的燒了,到底為什麼呢?看下去就知道囉!







先把高麗菜絲和玉米乾炒一下→反覆切炒→炒軟之後在中間挖一個洞→把準備好的湯汁一部分倒到洞裏面→不斷翻炒→再挖洞→再倒湯汁→再翻炒(反覆三、四次,直到整碗湯汁倒完)→加入明太子→認真翻炒→然後把整陀東西壓平貼在鍋面→再撒上海苔粉就大功告成!







完成的文字燒就長這樣囉!還真奇妙!其實看起來還不難吃,吃起來也的確不差。




因為加入很多湯汁,所以文字燒雖然平貼在鍋面,但吃起來還是溼答答的,不喜歡的話也可以讓它煎乾一點再吃,兩者口感很不同。




吃文字燒的話呢!就要用小鏟子!這個小鏟子超可愛,大的是服務人員拿來幫我們做燒用的,小的是拿來吃文字燒用的。




拿著小鏟子很容易可以刮下文字燒,就是這樣一小口一小口的吃,愛夏子給的明太子份量還不少,口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明太子,但熟的明太子口感沒生的好,不過味道是不錯。




沒想到這樣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吃,最後我們還是把文字燒吃光光!




吃完之後就開始克制不了手很癢的拿小鏟子刮鍋巴,這還蠻好玩的,我覺得十個人有九個半會幹這種無聊的事吧!默默的,客人也幫服務人員整理了鍋子,哈哈哈哈哈哈!而且看這樣子,應該也沒有人想要再在這個鍋子上做任何燒了吧!




我們另外還點了可樂餅,我個人不愛這種東西,而且我覺得它過油了。




吃一兩口味道和口感是OK的,多吃幾口就不行了。




我覺得愛夏子還頗適合三五好友小約會,只是應該會把各種燒搞砸就是了!







愛夏子:台南市樹林街二段258號    06-06-2158188
            營業時間中午11:30 - 14:30
                        晚間17:30 - 21:30





都在台南市樹林街的小餐館:
府城美食GO。【小豆豆】台南人都知道的在地美味小餐館
【小金魚泰式小館】相當奇妙有家庭式餐廳的fu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