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2011.09補充:法嵐斯和小銅鍋安平店,已經遷至開山路、府中街口,合併營業!


話說本人我雖然吃很兇,但實在很少踏進去高級餐廳,畢竟那不是我能力所及的場所,敗瑪莎莎所賜,我們要去台南很厲害的法式餐廳,真是太期待啦!


我不太清楚【法嵐斯詹姆士創意廚房】在台南的知名度如何,不過按照它偏僻的程度,客人居然還頗多,這應該就證明法嵐斯的實力不容小覷。




法嵐斯位在健康路三段,這裡已經非常遠離市區,四周都是空地,晚上又暗暝矇,這裡的兩三家餐廳都是設在住宅裡,就是以住家型式的房屋來改裝成餐廳,每個平面的坪數不大,五層樓都有座位,連廁所都還保有浴缸,來這裡真的就是走進家的感覺。


每一層樓的裝潢都不一樣,我很喜歡我們座位的椅子,看起來非常高貴,好像變身成法國貴族,哈。






因為瑪莎莎嗜酒如命,今天又是來吃牛的,所以紅酒一定少不了!瑪爸爸熱情提供高級紅酒一瓶,雖然我不懂酒,不過在瑪莎莎的教導之下,喝起來感覺還頗有那麼一回事。







餐前麵包很好吃,外面嚼起來費力、很有口感,有點裡面的部分超有彈性,特調的奶油裡面有加松露,我只是覺得吃起來味道不太一樣,蠻好吃的,但我實在不太懂松露的香,原諒我,我只是一介平民。




結果我們三個人吃了十個麵包,真是誇張!隔壁桌還把剩下的麵包都買回家...,大家有這麼貪吃就對了。

前菜是干貝佐什麼莎莎醬的,我覺得干貝的口感一點都不像干貝,可能是是半熟的,吃起來沒有一絲絲的感覺,非常嫩,不過醬有魚干帶腥味,我不太敢吃。




沙拉是松露牛肉佐什麼什麼油醋,裡面還有很多大塊的帕瑪森乳酪。

我沒有特別喜歡油醋,因為我怕酸,但少量沾著吃很提味。松露非常大塊,我還特地單吃松露,還是吃不出來它的香味...,我真是很糟糕...,但是我吃得出來乳酪很好吃,沒有那種讓人討厭的臭味,服務人員說這是熟成不知道二十還是三十幾年的乳酪,味道不是太濃烈,但比較有層次,原來乳酪跟酒一樣,也是有年份的啊!哇~嗚!




蘑菇湯很特別,是裝在磁杯裡,上面還有奶泡,味道很濃郁很好喝,害我們又忍不住多叫一顆麵包來沾...。




鵝肝,很大一塊,自從很久很久以前吃了一次豬肝,我就再也不敢吃『肝』,我不喜歡這個器官的口感...,不巧瑪莎莎也不吃鵝肝,所以小麥已經接收了兩塊鵝肝,為了不讓小麥爆肝,我只好挑戰它...,我很認真的吃了1/3塊,但真的不欣賞...,主廚煎得很香很香,但口感我還是怕怕...,所以還是強迫小麥把它嗑掉了,畢竟鵝肝也是貴鬆鬆啊!




明蝦佐牛肝蕈醬,超好吃!明蝦多汁又脆,口感一級棒!牛肝蕈醬味道好讚,一整個就是好!好!好哇!




下面這個是非常神奇的東西,驚嚇指數滿分如果是10分,我那被嚇到的程度11分!哈哈哈!不是因為它難吃,聽我慢慢道來。服務人員說,這是蘋果+抹茶,所以我就天真的以為它就是蘋果+抹茶,第一顆抹茶咬下去...,竟然是抹茶裹蘋果...,我以為是一顆蘋果一顆抹茶的...。




整個味道其實有一種衝突的融洽,抹茶的部分我覺得很香,蘋果應該有特殊處理過,因為纖維的感覺看起來不太一樣,一般來說,單吃抹茶會有苦味,但是抹茶加上蘋果,卻只吃到抹茶香而沒有苦味。

法式料理進度非常慢,法國人吃飯一定要這麼優雅就對了,吃到我們的主菜出現,大概已經兩個小時了吧!不過每道菜之間都有空檔,下一道上來時感覺好像又有點餓餓的,就不會一直吃一直吃撐得要命。

我的牛小排,我只能說,真的好好吃!表面好像很生,其實有點脆硬的,但就只有那薄薄的一層,0.01公分吧!哈!過了那0.01公分,就是超嫩超鮮甜的牛肉啦!這樣的口感很棒,配著生蒜、炒過的蒜、海鹽,各有風味,但就是好好吃。







瑪莎莎的超大八盎司菲力,真是嚇死人的厚!這塊菲力很妙,五分熟竟然已經不帶血,所以稍乾,而且菲力本身比較瘦,我比較不愛,我還是愛肥肥的牛小排啦!










飯後甜點三種,真是要命!中間的烤布丁很好吃,口感很綿密,不會鬆鬆的,甜度也很適中,裡面有加香草籽,所以香草的味道香得很自然,好吃。




左邊那一塊巧克力很特別,實在很好奇它要怎麼做出來,因為裡面竟然有海鹹,很神奇吧!我還想說,是什麼東西鹹鹹的,非常用力的給它吃出來是海鹹,極甜+極鹹,簡直就是一種莫名其妙應該要很難吃卻怎麼會蠻好吃的味道!哈哈!做巧克力應該要有一定的溫度讓它保持液態,那鹽也應該會溶解吧...,可能兩個的熔點差異比較大吧...,這個答案就留給阿災好了。

馬卡龍的外皮很酥,口感很好,內餡就是甜死人不償命。




整頓吃完差不多三個小時,一整個太浪漫!

這一頓下來真的不便宜,一個人超過兩千,酒還是自備的唷!我覺得這裡的整體感覺蠻好的,也很適合情人的特別日子,介紹給大家囉!













法嵐斯詹姆士創意廚房:台南市健康路三段326號
                              06-2952928







【小銅鍋咖啡館】。台南運河旁的美味法式點心   (←法嵐斯關係企業)
【小銅鍋咖啡館】。美味難檔的舒芙蕾
台南【小銅鍋咖啡館】。東區龍山店  

3.7。【洋玩意兒Flavors】去瑞典繼續慶生啦!!
2009.04.27~28。台中之旅第二彈。 德國秘密旅行
2009.01.11~12。台中吃到死之旅→【到希臘秘密旅行。好吃好飽好開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