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王品集團旗下的【藝奇】終於來台南開分店啦!


從【ikki】還只有一家店的時候,吠吠就吃過了,ikki和藝奇雖然師出同門,但有一點不太一樣,ikki的菜色和價位都比較高級一點,吠吠對ikki的懷石料理印象非常好,所以當ikki開第一家藝奇的時候,開幕第一天馬上就衝去吃!不過那次的經驗並不是太完美,有些營運還沒有上軌道,所以,雖然餐點不錯吃,卻還是讓我們對那次的用餐經驗留下遺憾。

後來搬回台南,就更少機會再去了,眼看著藝奇的分店從台北開到桃園、台中、高雄!這回總算輪到台南了吧!王品的餐廳在台南可是間間爆滿!間間難訂的說!

這次藝奇找上吠吠參加台南分店開幕推廣的試吃!真是太期待了。


一同參加試吃的還有其他五組台南鄉親,不過我只認識其中一位(我認識他他不認識我的那種),吃完還是沒有進展,我真的是超封閉的,哈哈。
感覺得出來藝奇對於這次的試吃相當重視,還請來品牌副總、經理、店長、主廚來跟大家講講話,之後用餐時還一桌一桌打招呼、發名片、詢問我們對餐點的感覺,這種備受禮遇的對待實在太不是吠吠的路線了,不過大家超級nice又客氣,也確實讓我對藝奇、或說是王品集團的『服務』和『服務的誠意』又加分許多。




點好餐之後,我們就到處參觀。

之前第一次去ikki時就對他們黑紅的裝潢風格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當然藝奇也沿用了整個格調和氛圍,整間都是黑黑紅紅的,看起來時尚感十足、也是氣勢十足!

在黑與紅之中,又加入了大量的線條設計,以及木頭和岩石的元素,讓整個用餐環境充滿濃濃的東方味。

(因為頭上有大紅燈光,所以本篇照片有些角度拍照會偏紅,敬請見諒囉!ㄎㄎㄎ!)




↑櫃檯上堆疊的鵝卵石塑像(上圖右),象徵藝奇融合各種精緻料理、並創新研發的精神。

藝奇也準備了全部的菜色,請主廚一一介紹,並讓大家拍照,每一種看起來都相當精緻,其實這也是台南日本料理比較欠缺的懷石路線,或許從前習慣俗擱大碗、錢就是要花在食材而非花俏擺飾的台南人,會逐漸接受這樣的料理也說不定,而看到我們去的當天,中午人潮頗多的情況,藝奇應該很快就要很難訂位了吧!




藝奇的點餐方式很簡單,只有一種價格,680元+10%服務費,不過套餐內容是有一些選項可以自己選擇的。

每一份套餐都包含:湯物→先付(前菜)→刺身/煮物→小品→冰鑽→強肴(主菜)→食事(飯類)→甘果物(甜點)→飲料。







↓湯物:海鮮土瓶蒸,在入座時就已經先備妥,下面有蠟燭加熱,湯可以無限續加。




湯頭相當鮮美,會越喝越順口!湯裡面的料有蝦子、蛤蠣、肉、香菇。




↓先付:櫻花蝦大根沙拉,將大根搗成泥狀,鋪在生菜上,最後放上櫻花蝦,滋味蠻特別的,蘿蔔泥吃起來有點像較鬆軟的馬鈴薯泥。




下面的碗是冰淇淋用的餅乾碗,原本以為會是軟掉潮濕的,但佳佳啃了一口之後,就說『好吃耶!』,上面沒有浸潤到食材的部分,還很酥脆,而且越咀嚼越香,佳佳說比哈根大屎的還好吃!哈哈!有沾到食材的部分當然就稍微軟掉了,不過佳佳居然把整份先付都吃得精光。




人家說,厲害的料理,要能讓所有上桌的東西(當然是除了碗盤之外)通通都能吃下肚,應該就是像這樣吧!

↓先付:生牛肉果蔬沙拉,這是我的菜~呀!生牛肉真的是超好吃的!雖然是生的,但一點也不噁心,應該是已經用醬汁醃漬過,有一個酸酸鹹鹹的滋味,沾上鹹味美乃滋,並不會顯膩。




底下鋪滿了爽口清脆的生菜和水果,而且下層是淋上和風醬,所以這份生牛肉沙拉結合美乃滋和和風醬,吃起來有兩種口感,真的很不錯!掃盤!哈哈!唯一讓人不開心的是,生牛肉怎麼沒有舖滿最上層啦~~~~!




↓刺身/煮物:季節鮮魚刺身,服務人員會介紹先從白肉→紅肉→開始吃起。




白肉我不確定是什麼肉,但服務人員好像有介紹...;紅肉是鮪魚,口感是還不錯。




甜蝦、北寄貝、干貝,口感都還ok,但要比干貝的鮮嫩度,還是比龍山街的【築地壽司】遜色,不過築地的大干貝一顆一百二,不好吃就翻桌了,哈哈。




↓刺身/煮物:醬燒明蝦,這個真的是正中我和佳佳的口味,因為它是蒜味的!呵呵呵呵!




醬汁裡面加了蒜蓉,大大提升了明蝦的好滋味,底下的三塊絲瓜也吸附飽飽的醬汁,很好吃唷!

↓小品:銀鱈葡萄柚,這個之前也吃過,印象不錯,魚塊的炸皮加了胡椒鹽,炸物+胡椒鹽本來就是絕配,魚肉很嫩,單吃或是沾著美乃滋醬都很不錯。葡萄柚酸酸澀澀,甜味較不明顯,但比起【杏子豬排】的葡萄柚已經是好太多了。




↓小品:松露海鮮玉子蒸,就是蒸蛋的意思唷!很像南瓜湯吧!上面那一層黃黃的確實是南瓜湯沒錯,這碗玉子蒸味道還蠻不賴的,上面那一條是牛蒡。




↓冰鑽:芒果口味,主菜上菜前,先來杯冰沙消除口中的味道。




↓強肴:牛肉箬竹燒,看起來還真漂亮!下面舖了粽葉和岩燒石板,熱度很高唷!雖然拍照時放了一下子,但在吃的時候還是非常熱。







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有說會做七分熟,應該是非常ok的熟度,但我自己拍照耽誤了一些時間,吃的時候我覺得熟度就高了點,而且我懷疑自己有變野蠻人的趨勢,因為牛肉越吃越生!哈哈哈哈哈!像剛剛的生牛肉沙拉,我就覺得超優,七~八分熟就覺得比較高,看來我以後要吃五分熟了!

醬汁的味道很不錯!濃鹹適中,胡椒粉很夠味,也將牛肉的甜味帶出。但若以調味方式來說,我個人還是最愛只有鹽的調味方式。




↓強肴:蜜蘋薑燒豚排,使用的是稀少的背脊肉,油脂也較少,看起來似乎比較瘦一點,不過還好吃起來並不會覺得乾硬。




豚排很入味,蘋果也是!佳佳覺得蘋果很香很香,配著豚排一起吃也有更滑嫩順口的口感。




↓食事:炙燒鰻魚手卷,用蘿蔓葉將飯和鰻魚包起來就可以吃囉!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吃法,吃起來格外清爽。







↓食事:日式蕈菇炊飯,看似簡單,其實底下的飯拌了香濃的醬汁,吃起來很順口,雖然剛肚子已經超不多飽了,但還是忍不住把飯都吃光光,如果香菇可以多一點的話就更好了!因為我愛香菇!哈哈哈哈哈!




↓甘果物:焦糖抹茶薯布蕾,相當奇特的甜點,上面一層網狀的東西不確定是什麼做的,不過吃起來硬硬的,不是很喜歡。




焦糖的部分稍微薄了一點,也因為布蕾的濕潤而變軟,口感就沒有那麼好。抹茶口味的布蕾第一次吃到,還ok,但還是喜歡香草口味的,呵呵!




↓甘果物:紅豆提拉米蘇,還ok,safe。




↓飲料:熱焦糖奶茶,焦糖是另外放的,要用熱奶茶沖開,所以服務人員在點餐時還問說要不要冰塊,真是貼心。




味道還不錯,焦糖不是很甜的那種糖漿,反而帶有點苦苦的焦香味,奶茶稍微淡了一點,但加上焦糖之後會覺得蠻剛好的,以飯後來說,算是很適合的濃度。

↓飲料:冰水果茶,服務人員有說是一般冰箱冷藏的溫度,送上來的時候發現,沒有加冰塊,所以水果茶喝起來比較香,是濃郁的百香果味,很不錯。







整體來說,在菜色的精緻度和口味上都有一定水準,相較之下,對我來說,甜點的部分就稍微弱了一些。




在環境方面當然是相當舒適,少人或多人聚會都有合適的包廂或空間;服務依然還是王品的強項,服務人員很親切也很專業,菜色也介紹得很仔細。

總之就是超級開心藝奇進駐台南!










藝奇‧新日本料理:台南市公園路36號 (公園路、民權路口的屈臣氏隔壁)
                           06-2218840



                          

台南【藝奇‧新日本料理】。四月新菜色推出,趕快來品嘗唷!(2012.04食記)




台南【TASTY西堤牛排】。鴨胸不錯、牛排有待加強






2009.7.24。王品集團 ikki 2 店【藝奇 新日本料理】搶先試吃

2009.4.21。【ikki 創作懷石料理】讓人大滿足的精緻餐點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