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美美der純白色建築,藏在普濟殿附近的小巷子裡,窄長形的三層樓老宅,是一家叢林系早午餐餐廳【小北家灶咖】,雖然位置有點隱密,但人氣可是很高!




過年前約了久違的朋友小約會,就相中了看起來很神奇的【小北家灶咖】,沒想到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小北家灶咖人氣超高!外面滿滿滿的已經不知道排了幾組客人...,登記候位後不知道要等多久、也不能離開現場,有了年紀又不耐站(哭),就近去了【CT Life x 小日子】,但內心還是一直掛念著進不去的小北家灶咖,隔了兩三周,第二次造訪,當然是拼了個一大早,人家都還沒開店就來門口等!沒想到也只排到第三組而已!鄉親們真的太逼人...!






純白的外觀,明亮清新,大門周圍用綠色植物點綴,可以預期店裡面應該也是綠意盎然!
工作人員一領進門後,真的是有驚嚇的感覺!哈哈!因為裡面的空間好窄,但店家仍不放棄塞滿各種綠色植物!感覺就像進入了叢林裡的咖啡廳,走進來,就完全被植物包圍,非常奇妙。







料理區在一樓,點餐櫃檯也是在這裡,基本上一樓沒有什麼多餘的空間了,只剩吧台兩個座位。





是不是窄窄窄!



樓梯更是窄窄窄!這可能是我走過最窄的老宅樓梯了!完全無法會車,客人上上下下的時候要彼此禮讓。



二樓的座位最多,前段光線應該是最好的,而且有大窗子和窗紗,非常浪漫,很適合網美拍照,可惜被前面的客人搶先一步啦!姊果然無緣當網美。

中段的座位桌子較矮,對中年婦女來說用餐會比較不舒服一點,後段是比較大的桌子,因為外面候位的客人還有好多,我們才三個人也不能給人家占大桌,所以就繼續往上走啦!



三樓只有前段的座位區,和一間廁所。



一路走上來,風格始終如一,滿滿的綠色植物,穿過走廊時需要稍微撥開層層阻擋的葉子!好像在叢林探險的感覺!





三樓陽台藏了一匹小馬!在飄逸的簾幔中忽隱忽現,啊嘶~~。



三樓只有三張兩人桌,三個人無法併兩桌,只能擠在一張小桌子,還好擠一擠還算夠用!

暖冬的早上,我們還受得住這樣的日照和溫度,如果是夏天,應該會很可怕!洗手台上面掛了一台冷氣,夏天應該會開吧,只是開放空間會比較耗電就是了。

小北家灶咖的菜色不複雜,主要的餐點有三種,加上幾樣輕食沙拉,飲料的選擇比較多。



↓桂花鮮奶茶、鐵觀音拿鐵、美式咖啡(熱)。



美式咖啡熱呼呼的時候還算順口,放涼後酸味很重。

鐵觀音拿鐵應該有加一點糖,但甜度很剛好,一開始喝的時候沒有攪開,有點嚇一跳,味道太濃,攪散之後就很好喝了,很順口的茶香。

桂花鮮奶茶的桂花香氣,和市售桂花茶飲用的桂花糖漿味道很不一樣,服務人員說是他們自己做的,味道比較自然但也比較淡雅,我覺得非常清爽順口,香茶、花香、奶香都搭配得很好!



終於等到我們的餐點囉!每送一道菜上桌,服務人員都非常仔細的介紹食材來源、特色,真的是好辛苦!

↓鮮蝦野菇紅藜炊飯超鮮超好吃早午餐,附味噌湯。



鮮蝦炊飯的味道類似傳統油飯的口味,蝦米跟香菇的香氣很重,但又不會像傳統油飯油膩感較重,整份餐點份量很剛好,還沒膩就吃完了,但以為會是重點的蝦子只有一隻,哈!好吧!真的是重點...!然後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溫沙拉的食材還不錯,有機芝麻葉、堅果、果乾、新鮮水果,底下來有烹調過的洋蔥,都很好吃,整個蠻和諧的。

↓上等梅花豬鹹蛋咖哩私房料理早午餐,,附味噌湯,這道菜加了番紅花,所以孕婦不宜喔!



鹹蛋咖喱,真的就是有沙沙的口感和鹹蛋的香味,很特別,豬肉是水仙宮市場的溫體豬,很嫩很好吃,蔬菜也都有煮入味,但搭配黑糖饅頭有點空虛,去沾咖喱汁會讓饅頭太軟爛,我個人比較不愛這種口感。





生菜好吃,配上下面的咖喱也很順口。



↓自調醬料香烤雞腿排營養爆表早午餐,附味噌湯。



雞腿很嫩,醃得很入味,鹹香味比較明顯,會很想配飯!哈哈!



手工麵包口感稍乾,服務人員有建議可以沾胡麻醬吃,就比較好入口,這個麵包用來搭配咖哩應該很適合,可惜當天忘了這樣吃吃看。



湯有點太甜,像菜粽店那種台式味噌湯,一開始碗很燙,最後才想到要喝湯的時候,湯好像也沒有變冰的,蠻貼心的,哈哈!

非常溫馨的早午餐約會啊!



↓巧克力香蕉核桃磅蛋糕,之前吃過的磅蛋糕都是濕潤紮實的口感,但他們家的磅蛋糕乾乾鬆鬆的,整份甜點都沒有特別喜歡。



終於朝聖完畢!小北家灶咖,很特別的一家店,超狹窄的空間,綠意滿滿,沒有花花粉粉的甜膩,卻是一種清新的浪漫,可以感覺到食材很用心,服務態度也很不錯,分享給大家囉!











小北家灶咖ZAOKA: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xbhzaoka/
台南市中西區郡緯街68號
無電話,無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 09:00~16:3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