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大約一年多前吃過一次築地壽司,在東門路上的本店,對於他們的美味壽司、客人爆滿和超難停車三大特點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但也就是因為客人爆滿和超難停車,所以就沒再去過了!

後來去【小銅鍋龍山店】吃飯時,赫然發現隔壁居然多了一家築地壽司!這樣很好,因為龍山街好停車多了!只是我原本以為是築地生意太好開了分店,這次去才知道原來東門店的築地關了!





我們去的時間是平日中午將近一點,裡面滿座,但還好壽司出得快也吃得快,稍微等了一分鐘就有位置了!超幸運。



↓菜單和茶的感覺很有茶樓的fu!




菜單有點嚇人,因為上面幾乎都標示六個的價格,但其實都可以單點啦!點菜時,服務人員也有告知我們菜單上沒有東西。

↓綜合生魚片,一共有七片,新鮮度和口感都很好。他們哇沙比還頗嗆的。




↓鮪魚酪梨捲,一條就切五塊,兩個人光看就飽了!這算是比較清爽的一道。




↓心一橫給他點下去的塩炙大干貝,一顆就要120元!超級夭壽!




上面有一些鹽粒,微鹹更容易帶出干貝本身的鮮甜,口感嫩而不軟爛,彈性也很不錯,但就是超大一顆,對我這種吃飯小小口的人來說,實在有一點難度,哈哈!所以我都是用筷子慢慢剝慢慢吃,吃到剩下半顆干貝了,才有辦法連醋飯一起咬。




雖然是蠻好吃的,但還是覺得好傷荷包呀!

↓蝦卵壽司和鮭魚卵壽司,稍微放了一下才吃,但海苔依然很脆,只是蝦卵和鮭魚都有點少就是了。




↓炙燒鮭魚肚、比目魚緣側、旗魚握壽司。




旗魚的是全熟的,吃起來稍微硬一點,上面有鹽粒,可以不用沾醬油就有味道了。

↓鮭魚肚很薄,烤起來也是幾乎要全熟了,香味有出來,可惜少了魚油的滑潤感,但還是相當好吃!




↓比目魚緣側,也是薄薄一層,這個我反而覺得烤得不夠,香味沒出來。跟【吉藏】的比目魚緣側比起來,在香味、口感、份量上都差蠻多的,小失望。




至於醋飯的部分,應該就是中等,因為在吃的過程中並沒有特別注意到醋飯,到吃最後一口的時候,突然想到,ㄟˊ,剛剛居然都沒有留意醋飯的滋味!所以就用力的品嘗了一下,嗯...,就很safe。

這一頓980元,真是不便宜呢!誰叫我們要點那兩顆大干貝!

食材的新鮮度和整體的口味都相當不錯,但如果是炙燒握壽司,還是比較推薦吉藏,價格和築地差不多,但份量和口味都更優。









 
築地專賣壽司:台南市東區龍山街63號   06-2900606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每月第二、四週的周二公休






台南【吉藏日本料理】令人瘋狂又銷魂的入口即化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