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一般說到台式料理,通常都會想到家庭式的小吃店,或是熱炒店,這次要介紹的【牛車庄】,可是一間老屋喔!雖然規模不大,但台式老屋那種農家風格的懷舊菜色和懷舊氛圍還是很道地。

原本對牛車庄沒有抱持太多的想法,但吃了一次之後感覺還頗好的,也已經再訪過幾次了,終於要來寫食記跟大家分享分享。


牛車庄本店在新營,已經開了快20年,來台南市區開設分店才一年多,店面在海安路的巷子裡,海安路上有個大招牌,不難找,附近也有停車場和路邊停車格,但停車格不太好搶、隔壁停車場有點貴,哈,可以去停海安路地下停車場。

走進巷子一下下就能到牛車庄了,非常顯眼,木造的小屋舍好可愛,依附在主建築旁邊,主建築就是一棟磚瓦搭配木頭的老屋!





第一次來用餐,也別擔心不知道怎麼點,店家的步驟表寫得很清楚。



菜色都常傳統非常台,看了都好想吃!



還有燒肉粿喔!(那是什麼?哈哈!)



滷味的價格也標示得很清楚。





油亮油亮的滷味,看起來就好好吃啊!來來來,盡量點!







店內環境不新穎,也不華麗,而是一種很質樸的感覺,紅綠相間的地磚真的超級懷舊!牆上有漂流木或字畫作裝飾。



↓茶水自取。



↓酸梅湯一杯25元,也是自取喔!



↓醬料區,用來沾滷味非常好吃,很辣的辣椒,辣辣人可以來挑戰看看。



我的醬料很基本,就是昆布醬油+蒜泥,台式料理真的不能沒有蒜泥!



湯是免費的,熱呼呼的昆布湯,非常夠味,很好喝。



登愣!台台台!非常台!口水都快流出來了!這擺盤看起來就很舒爽啊!



↓必點的冰糖豬腳!表皮滷得Q彈,不是軟爛的口感喔!而且非常入味,甜鹹的比例也調配得很剛好,其實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但加了蒜泥更好吃啦!



米血炸過了比較硬一點,很有咬勁,越咬越香,甜不辣外酥內軟也好吃。



滷大腸、豆干、海帶也都好夠味好好吃,大腸不會肥膩,也是比較Q彈的口感,藥膳香腸是店家特製的,帶有酒香,不過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香腸,所以沒有什麼感覺。

↓爌肉飯,肥瘦各半的大塊爌肉,肥嫩肥嫩,ㄉㄨㄞㄉㄨㄞ的,不只加了蒜泥無敵,又加了香菜更是無敵!好好吃喔!



↓燒肉飯,類似排骨的感覺,是炸紅燒肉,和爌肉飯相比就沒什麼存在感。





↓燒肉粿,原來就是粿上面放了燒肉,哈!燒肉的部分沒有太驚艷,粿就像碗粿那樣。





牛車庄的滷味有別於加熱滷味、或是藥膳味比較重的那種,就是單純的醬油、冰糖的鹹甜香(當然店家應該還是有獨門秘方啦),讓人吃了會想念的滋味。

喜歡台式古早味的朋友可以來嚐嚐喔!








牛車庄: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296巷20號
06-2219817
營業時間 11:30~14:00、17:00~21:0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