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我也忘了原本這裡是什麼,總之突然有一天,它就變成【阿肥桶仔雞】,瑪莎莎跟我說,這家原本是開在巷子裡,生意很不錯,現在又搬出來到運河旁,感覺店面也有擴大,那想必是評價還不錯吧!

拖了好久才終於要來去TRY一下,不巧就選了個星期六晚餐時段,到了現場已經客滿!而且似乎還有得等...,於是那次只好轉戰運河另一邊的【山寨雞】,過了幾天之後學聰明先訂位,總算順利踏進阿肥。





用竹子搭的天花板,感覺也很像吃胡椒蝦,店內空間還頗大,右邊還有冷氣開放的房間。





阿肥賣的東西和山寨雞大同小異,電話訂位時,服務人員已經先幫我們預定原味桶仔雞,這樣就不用在現場等太久,真是貼心。



點完菜單上的菜色,可以到櫃檯旁邊點青菜,好多種青菜排在檯子上任君挑選。

↓最近天氣實在熱得要命,來盤涼筍透心涼好棒!




↓水蓮,雖然炒水蓮很常見,但炒得好和炒不好真的差很多,阿肥的水蓮我們都覺得很好吃,炒得很香、調味也很適中。




↓酥炸小卷,看起來是油了點,吃起來油了點,但炸得夠酥,是也不錯吃。




↓沒有等太久,桶仔雞就上桌啦!




非常期待的抓起一塊皮就咬下去,心裡一直想著山寨雞那超級酥脆的雞皮(雖然說第二次去吃也不是酥的...),可是阿肥的雞皮不是酥脆的...,而是比較Q軟的口感,當下真的是有點失落啊!




雖然皮不是期待中的口感,但老實說應該還算OK,肉質的部分則是比山寨雞好很多,吃起來是有肉汁的,也很有彈性,可能要把皮烤得酥脆,肉就會變得比較乾吧!為什麼不能皮酥脆、肉彈牙咧?兩者很難兼得...,嗚嗚。




雞油的味道我和佳佳都覺得山寨雞比較好吃一點,可能是有調味在裡面,而阿肥的雞油比較沒味道。




這兩間算是各有各色,生意也都很好,不過我覺得山寨雞的熱炒口味都偏鹹,但因為每次去也沒有點太多,所以要比較熱炒類的口味好像也不太準,尤其是山寨雞,去了兩次雞的口感差很多,更不知道要怎麼比了。






阿肥桶仔雞:台南安平區慶平路531-2號   06-2935977
                  營業時間  1700~0200





台南【山寨雞】。皮也烤得太酥了吧!可以來一整盤的皮就好嗎?(可惜品質維持有待加強)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