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為了陪難得回台南度長假的弱雞羊羽毛吃營養又美味的早餐,特地起了個大早來吃牛肉湯,其實也已經九點多了,哇哈哈!這次的目標是承天橋頭的【文章牛肉湯】。

話說這附近的牛肉湯還不少,隔壁還有一間【助牛肉湯】,改次再來try一下。





一靠近門口就聽到店家的招呼聲,感覺還真是親切。





根據官網上介紹,老闆以前是討海人,可是漁船卻在一次作業中付之一炬,後來為了維生,改賣起勞工朋友們一日活力泉源、也是自己熱愛的的牛肉湯,一轉眼就賣了二十年。



基本上我來吃牛肉湯還是以清燙牛肉湯為主,很少點熱炒類,畢竟一大早吃牛肉湯已經夠補啦!

唷耶!牛肉湯上桌!




馬上就發現這裡的牛肉很不一樣,跟以往吃過的牛肉片大小差好多,是一長條的,而不是一小塊一小塊,厚度也還不錯,至少不會在老闆端過來的路途中已經被燙到熟。




因為太害怕吃到熟透的牛肉,所以一上桌馬上就全部都撈起來放旁邊,剛剛略熟的表面又慢慢滲出血色,要吃的時候再稍微入湯涮一下,這種熟度對我來說超剛好。




文章的牛肉用的是背脊、里肌和腹部肉,據說肉質比較嫩、口感當然就比較好,吃起來也確實很不錯,我覺得我很喜歡也很常吃的永康【合滿味牛肉湯】肉片的嫩度和厚度也不輸文章,不過沒那麼大片,但份量給得很多。







湯頭的部分,味道蠻鮮的,帶有淡淡的中藥味,不會太鹹,也不是走甜味路線,整體感覺比較清香,以湯頭來說,文章不是我的首選,肉則是還頗不賴的。





文章牛肉湯: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安平路與健康三街交叉口)   06-2284626
                  營業時間 16:00~11:00(翌日)  





府城美食GO。【六千土產牛肉】累死也要吃到
台南永康【王家牛肉湯】。甘甜鮮美的好湯頭
台南永康【合滿味牛肉湯】。美味不輸王家,大灣人來嚐嚐吧!
台南【阿村第二代牛肉湯】。原來就在保安路啊!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