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當李安大導演金口一開,小卷米粉馬上變成台灣知名的台南小吃,而他說的,正是這家【葉家小卷米粉】。

每個小吃都有它的故事,據說葉家就是小卷米粉的創始店,第一代創始人原本賣的是烏魚米粉和皮刀魚米粉,但這兩個海產都有季節性的問題,沒有辦法全年供應,後來他因為到澎湖當兵,發現了澎湖海域全年盛產小卷,於是引進台南,開始販售小卷米粉。


最早葉家是在大菜市營業,大菜市是日據時代台灣最大的市場,所以業家的小卷米粉相當具有知名度與代表性。第二代師傅歷經大菜市改建、以及第三代沒有意願接手,所以一度中斷了這個超人氣、也是創始店的台南特色小吃。

當時店裡的施師傅不忍小卷米粉就這樣不見,於是接手開了另一家【施家小卷米粉】。後來葉家第二代帶領第三代再振老字號的葉家小卷米粉,就在現在的店址重新營業。





小卷的美味,就不用我多說了,葉家小卷超級脆彈,口感非常好,新鮮小卷只要沾醬油,就是無敵好吃!
葉家是創始店,也讓我對它的湯頭、米粉都非常期待。

當佳佳喝第一口湯的時候,直說好好喝唷!然後連喝了好幾口!換我喝的時候,湯一入口,馬上定住,ㄜ...,好重的海味...,還帶酸...,是我跟佳佳的口味差太多了嗎?我覺得非常不Ok耶...,好像是湯一直煮,水份蒸發掉太多,然後湯頭的濃度就跑掉了那種感覺。

然後我吃了米粉,ㄜ...,整個是入口即糊掉...,粗米粉應該是可以久煮不爛、口感很脆很Q才對啊!佳佳說,可能這鍋已經煮到底了吧!我們應該找一天早一點去吃的,可是我覺得,這樣不就表示店家對於他們的食物品管是有問題的...。

我想好好地品嘗這碗小卷米粉,但是有點難度,只吃了好吃的小卷,其他只好都推給佳佳解決。吃完之後,佳佳又喝湯,突然說,湯怎麼變成酸酸的,我說,第一口就是酸的啊!但他最後才喝出來...。




我不確定我去吃的時候,到底是不是葉家平常的口味,但我對於那天我吃到的米粉和湯頭確實是相當不滿意啊!目前吃過的三家小卷米粉,評分:【原國華街老店】>【邱家】>【葉家】。




只是可惜了【原國華街老店】位置太過偏遠,名氣似乎也不夠響亮,但我投它一票。









葉家小卷米粉:台南市國華街三段5號 (周三公休)







府城美食GO。【原國華街老店 小卷米粉】鮮美的湯頭和好吃的小卷
府城美食GO。【邱家小卷米粉】小卷就是好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