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日本料理除了講究食材新鮮,很多餐廳其實也很強調自家有『高級』食材,像是龍蝦、鱈場蟹、白子、安康魚肝、黑鮪魚...等等,很多啦...!我也不太懂。

不過,我在吃過某一家藏身台北東區的德x日本料理的『高級』食材後,實在給它很驚嚇,不新鮮、又有很多大家不敢吃的東西,若只是標榜食材『高級』,沒人想吃或喜歡吃,有個屁用呢?

小小離題,但還是可以直接接入主題,哈哈。


【櫻 上水】是我和瑪莎莎滿意度都很高的日本料理,它們有沒有高級食材我不清楚(有啦!櫃台後面的水族箱有龍蝦),但套餐端出來的東西讓人很敢吃,而且新鮮、口味又讚。




我們點了一份午餐套餐580元,一份全日供應的櫻花套餐880元,另外還點了一些有的沒的,非常豐盛。







我會把兩種套餐和單點的東西分開介紹(希望是沒有記錯,哈哈哈哈),如果各位同學到櫻上水用餐,可以依照需求來點。


【單點】

比目魚握壽司真的很好吃,肉很鮮嫩,比目魚上有兩段(應該是)蔥,還有桔汁,吃起來很爽口,醋飯偏酸,也有可能是因為桔汁的關係。瑪莎莎覺得超級霹靂好吃,我不愛吃酸,所以還是比較愛吉藏的比目魚握壽司,但這還是非常好吃。




生牛肉的切法很粗獷,或者說是豪邁?隨便,重點是好吃!沾上微酸的醬汁,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鮪魚細捲當然也是good good eat,以前從沒想過細捲包生魚片來吃是什麼感覺,在吉藏吃過一次,而且還是包著鮭兒,整個就愛上了!讚!




這個昆布炸泡飯,如果沒記錯名字的話,它真的很酷!造型非常奇特,但還真好吃!




湯頭的味道很棒,有點乾硬的飯糰表層,吃起來又酥又香,內層的飯吸著飽飽的湯,吃起來很有層次感,比一般的泡飯多了更多創意,當然也更好吃囉!





【880元櫻花套餐】

櫻上水的調味我都蠻喜歡的,不管是食物本身,或是醬汁,吃起來就是好吃獨特又順口。其實我不愛白菜,但我喜歡這個培根白菜捲,培根和白菜的味道都存在,加上青蔥絲和醬汁,一口吃進嘴裡,慢慢會有各種味道散發出來,很複雜,但好享受。




這一份↓味道都很不錯。




算是分量十足的生魚片,裡面有些魚肉味道很明顯,不像一般的魚肉沒有自己的肉味吃起來頗無趣的,有些也因為微烤過的關係,非常香。




魚下巴就是又鮮又嫩,沒話說。




之前在德x吃到的白子好像是清蒸還是水煮過的,感覺超噁,因為白子這種東西,用白話文來解釋,它就是『精囊』,可以想像它軟糊糊黏稠稠的樣子,口感會有多噁了吧!而且有個怪味,是本人此生不會再吃的東西之一。

那時候我們就在想,這種東西應該用烤的會讓人比較有食欲吧!好險,櫻上水就是有烤過的,雖然我還是不敢吃啦!但佳佳吃了以後覺得比德x的好太多。




這道白子料理的醬汁非常好,菜頭也煮得夠爛,所以佳佳把白子吃掉之後,剩下就是我包辦啦!

什麼什麼雞肉很嫩也很好吃,不過小肥,油脂很多。




鰻魚飯的飯有點像油飯,還不錯吃,但不像炒飯那麼香。




甜點很特別,是芝麻慕斯,好吃,沒有黑芝麻的苦,也不會甜膩。





【580元午間套餐】

一樣有一份培根白菜捲,還有一份沙拉。




生魚片算給的頗大方,每一種都好好吃。櫻上水的生魚片都有很明顯的獨特味道,我還蠻喜歡的。




烤魚好吃,肉質比較鬆,有點類似香魚,但吃起來容易很多。




炸蝦好吃,山藥沒啥特殊味道,但這道醬汁我比較不愛,因為那坨菜是我不愛的菜味,類似茼蒿的味道,難道它就是傳說中的山茼蒿?




櫻花蝦飯,一樣是類似油飯的口感。




午間套餐也有芝麻慕斯,以580元的價格來說,整體份量不算少。


幾乎每一道菜都讓我們三個很滿意,邊吃邊讚嘆好好吃、超好吃、這個好吃、喔真的很好吃,這一頓吃下來將近3000元,比我們在德x花了快7000元卻想大罵髒話的感覺實在差太多!

推薦給各位同學囉!









櫻 上水: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125號
       02-25075658



【華誠 日本料理】。從滿分到不及格 2010.04.

高雄大立【華誠 日本料理】傑克!這真是太好吃啦!  

【櫻 上水】讓人全程讚不絕口的美味日本料理   ←推

【野壽司】真的是野壽司嗎

【吉藏 日本料理】。慶祝母親節去囉!  ←推

【吉藏日本料理】令人瘋狂又銷魂的入口即化   ← 推

【德川日本料理】不是台式口味的日本料理

【山根壽司】台南市最夯日本料理,但我只能說抱歉

【三大日味屋】吃飽飽又不貴的日本料理在汀州路   ← 推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