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搬回台南之後,吃熱炒的機會變得很少,沒辦法,家裡就有的吃了。

之前湊熱鬧吃過府前路的【沙卡里巴】,生意超好,但我覺得口味上soso,不差但沒有特別吸引我,強項是氣氛很好,有很華麗的台式復古看板。

這次跟佳佳來吃的,是同在府前路上的熱炒【金串燒】,店名很日式,賣的還是以台式熱炒為主,厲害的是這裡的菜色幾乎都是一百元,而且份量不少,口味也不錯唷!我自己覺得比沙卡里巴好吃一點。





店裡的裝潢和沙卡里巴很不同,走的是有一點台式海產攤+日式和風的調調。







旁邊還有幾間包廂,同事下班聚會好像也挺不錯的。





一般號稱百元熱炒的,通常都是幾道一百元料理,其他就一百多、兩百、三百,金串燒的百元料理還真不少,菜單上列出來的通通都是一百元。




當然也有再貴一點的生鮮料理,各種魚蝦蟹就放在店裡的碎冰櫃上,價格以漁獲的時價來算,不過老闆掛保證說絕對比外面的餐廳便宜很多!

↓兩個一百元的鮭魚卵手捲,鮭魚卵給的量還頗多,我不愛大口單吃鮭魚卵,所以都是佳佳吃掉啦!




↓泰式豬五花,很妙,第一次吃到豬五花這樣料理,味道酸得很過癮,配上香菜很好吃,鋪底的洋蔥超嗆,一整個開胃啊!







↓麻油豬心,麻油味很夠,豬心的份量也頗多,冬天來碗麻油薑湯進補就適合不過!唯獨薄片豬心煮久了口感會比較硬一點,不然是蠻優的,不過麻油豬心好像不能跟【阿文豬心湯】那種半生不熟的脆脆豬心拿來比齁,感覺不同。







↓燒酒雞,本日唯一超過一百元的菜,這一鍋250元,我和佳佳都覺得很好喝,整碗都喝光了,不過好像沒什麼酒味,難道我已經逐漸對酒精麻痺了嗎?




↓蔥油嫩雞腿,蔥超多的,單吃很鹹,下飯很適合。剛送上來的時候是還有一些些結冰的狀況,老闆說就是要冰冰涼涼的吃。







↓我超愛的樹子水蓮,無法抵擋水蓮脆到不行的口感!就是好吃!




↓炭烤鹹豬肉,口感非常Q,炭烤的香味和鹹味稍微不夠,最重要的配角蔥片沒有味道...,那ㄟ安ㄋㄟ...。沾醬是老闆自己調的三杯醋,還不錯。






↓烤杏鮑菇,跟沙卡里巴一樣加了乳瑪琳下去烤,一整個恐怖的奶味我和佳佳都不愛,還是單純的鹽烤比較美味啊!




大致上口味都挺不錯的,而且一百元真的非常便宜,每一道菜份量也都頗多,店內乾乾淨淨、裝潢也不錯,還不用像路邊海產攤那樣冬冷夏熱蚊子咬。




餐後跟老闆小聊了一下,還滿感動老闆六佰的經營理念,身為阿寶師傅的徒弟,想在台南經營一家人人都可以品嘗的平價美味料理,雖然售價低,卻不會因此就用隨便的塑膠碗盤、用的都是瓷器,也不會減少份量或是不注重口味和食材的新鮮度,老闆也非常樂意與客人聊天當朋友。

【金串燒】,算是蠻精緻的百元熱炒,介紹給大家囉!





金串燒 百元料理<熱炒、燒烤、日本料理>: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312號(靠近移民署)





【沙卡里巴】台菜熱炒‧復古餐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