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咬牙切齒的開場白)沒想到!在我這麼經常經過的地方!竟然!有一家這麼好吃的霸王豬腳!!!而我!到現在才發現!


那天中午又在運河附近晃蕩,跟佳佳已經不知道要吃什麼了,看到這家霸王豬腳,好熟悉卻從不曾進去,而且大中午的,吃豬腳也未免太油膩了吧!但還是進去了!(事實證明這是明智之舉!)




之前在台北有吃過一家超好吃的腿庫飯,在板橋遠百後門,後來也很少吃豬腳了,就亂點。


腿庫是瘦肉比較多的部分,中段的皮比較厚、幾乎沒啥肉,我們點了腿庫飯和中段麵線。



↓腿庫飯,腿庫+筍絲+滷蛋一盤,滷肉飯另外裝,端上來就聞到超香的味道!




豬腳一入口,天啊!馬上讓人神魂顛倒!不誇張!真的好好吃唷!肉超入味的,而且不乾不硬,雖然不是入口即化,畢竟是肉嘛!但口感相當嫩!鹹中帶甜的口味(外人稱之為『台南口味』...),讓滷汁在口中漸漸回甘,完全不會死鹹!

用糖來提味是台南口味的特色,也是我很習慣的滋味,不過就連佳佳這個台北小孩也覺得超好吃的唷!所以不是我的在地主義作祟啦!

畫龍點睛的是一大坨蒜泥!蒜泥跟滷豬腳也太麻吉了吧!溫和的鹹甘中,突然冒出一個辛重刺激的味道,讓味蕾的觸感全開!讚啦!




暫且不管滷肉飯在國際定義是山東小吃還是台灣小吃,這裡的滷肉味道和滷豬腳一樣,碎肉雖肥,但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很棒!粒粒米的口感也是我喜歡的!大推!

腿庫有一部分的皮,很肥,但是!救命啊!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完全沒辦法顧及什麼紅字膽固醇指數,把滷的軟爛、皮帶筋的豬腳啃個精光!吃完之後滿嘴黏答答的,喔天啊!是膠質來著!




↓中段麵線,幾乎都是皮,但就是抵抗不了...,拿命跟他拚耶是怎麼一回事啊!好怕膽固醇飆高,但好好吃耶...!都要人格分裂了...。




皮的最外層相當Q彈,但裡面就是入口即化的口感,一點也沒有皮的油膩噁心感。

豆腐我沒吃,但佳佳說很好吃。




↓燙青菜,重點當然還是放在肥碎肉上...,青菜瞬間好不吸引人...。




↓菜頭湯,so so。



中午時間客人真的蠻多的,這麼厲害的一家店,我居然對他視若無睹!太糟糕!




店門口還有賣禮盒。




後來某一天中午佳佳又受不了貪吃蟲的召喚,特地從永康騎到安平去買,不過外帶還是有差,飯是直接放在飯盒裡,和豬腳、筍絲、醬汁什麼的通通混在一起,就沒當場內用美味了,不過阿公阿罵也還是覺得好好吃,對牙齒不好的阿公來說,這豬腳滷得透,所以他吃得好開心,整根骨頭拿起來啃得好乾淨!

大!推!

吃完其實很油膩但硬要告訴自己不油膩的豬腳之後,去隔壁買一杯布萊恩紅茶,真是太享受了!







霸王豬腳: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72-1號  (望月橋下,椿之味隔壁)






附近的美食:

【布萊恩紅茶】為什麼一小杯就要55元我卻一直喝不停
台南【張媽媽牛肉麵館】。好吃的涼麵是夏天的好朋友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