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說到肉圓,我還是愛台南的清蒸肉圓,其他的油炸肉圓,光看到那一鍋油我就快要中風了。

在台南吃過的肉圓說實在的並不多,小時候因為離家近,所以阿公都買【福記】給我們吃,後來自己開始遊走台南之後,發現【武廟肉圓】更合我的口味,至於台南也很知名的蝦仁肉圓,吃過兩三家都不滿意,就再也不想嚐試了...。


前一陣子哇咧同學說,民權路上有一家蘇蝦仁肉圓是全台南最好吃的,一定要去吃!咦~!那不就是我最愛的【太陽牌花生冰棒】隔壁那一家嗎?於是我和佳佳好幾次晚餐時間(大概六點~七點左右)要去吃,居然都賣完了...!天啊!是怎樣?(原來人家只開到晚上六點啦!)

這次薇靜夫妻回台南,我們趁著中午約他們去吃蘇蝦仁肉圓,還好沒公休、也還沒賣完,總算順利吃到啦!





店門口的招牌嚴重退色,蝦仁肉圓四個字幾乎要消失殆盡,但是人家生意就是超好,就算沒有招牌客人也會自己找上門。
蘇蝦仁肉圓到底真正叫啥店名我也不知道,網路上好多說法,蘇建國蝦仁肉圓、蘇記蝦仁肉圓、蘇家蝦仁肉圓...之類的,總之招牌上就是個『蘇』字。

除了蝦仁肉圓,還有賣肉羹麵、碗粿、芋粿。




↓蝦仁肉圓,一份三顆45元。




裏頭包的蝦仁還不少,給料實在,蝦子也夠脆,肉餡我沒有很喜歡,有一個特別的味道但說不上來。




醬汁看起來很濃,吃起來倒還算是順口不膩,而且感覺醬汁應該是店家的得意之作,因為幾乎每一份餐點上都會淋上這個醬汁。

↓芋粿,佳佳點的,據說長得跟他想像有落差,但我實在跟芋粿不熟,所以沒有意見,雖然長得不太符合佳佳的預想,但他說還不錯吃。




↓碗粿,薇靜夫妻點的,他們說蠻好吃的,應該算Q吧!




↓肉羹,也是他們點的,說是傳統古早味,蠻好吃的,但...傳統古早味的肉羹...?我不太確定這是什麼味道就是了,下次再點一碗來吃吃看。




吃完蝦仁肉圓再去隔壁太陽牌買枝花生冰棒,一整個開心!






蘇蝦仁肉圓: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45號
06-2246608
營業時間09:00~18:00




府城美食GO。【武廟肉圓】PK【福記肉圓】。我愛上武廟肉圓了

府城美食GO。【茂雄蝦仁肉圓】PK【永樂蝦仁肉圓】。我下次應該會去吃武廟肉圓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太陽牌冰棒】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