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據說這家【阿宗芋冰城】是宜蘭最厲害的芋仔冰,雖然我很愛吃冰,但我對芋仔冰沒啥研究,就像我超愛的台南【太陽牌】招牌也是寫著『芋仔冰城』,不過我去幾乎都是吃花生冰棒。

這次到阿宗,我發現我認識的芋仔冰和阿宗的不一樣,我以為芋仔冰是一塊一塊方的那種才是,一整團軟軟用挖的這叫做『叭噗』,沒想到原來是一樣的啊...。





不管芋仔冰用什麼形式存在於人世間,好不好吃才是重點。

阿宗賣的口味應該算少,只有六種,因為沒吃過也沒先做功課,所以不知道哪個口味最好吃,反正就隨便點囉!





↓我點了芋頭+紅豆+花生,芋頭的蠻好吃的,雖然我根本不吃芋頭,但芋頭冰和芋圓我個人是還頗愛;我本來很愛紅豆,但這個冰我不愛,應該是大紅豆的關係,跟小紅豆比起來就是淡了點的,沒啥香氣;花生則是完全不愛,通常花生口味的冰有分兩種,一種是花生牛奶的、像【太陽牌】就是,一種是『生』花生的味道,阿宗就是偏這種,我很不愛。



但芋仔冰的口感是還不錯,夠綿密、不鬆散。

↓佳佳點的紫米+芋頭+花生,紫米真的很好吃,有點淡淡的甜味,帶有紫米香,裡面有一些紫米渣渣,我和佳佳都非常喜歡,我超後悔沒點紫米的!




我們去的時候店裡面人真的很多,感覺得出來人氣很旺,而說真的,阿宗的芋仔冰口感的確很不賴,但吃過的四種口味只喜歡紫米和芋頭,另外兩種很不愛。









阿宗 芋冰城: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青雲路三段、和平東路口)
                    03-9771362







雲林斗六【溝仔垻(溝埧)清涼冰店】。超人氣的五十年老店,價格實惠又好吃!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太陽牌冰棒】
南投水里。【二坪枝仔冰】電廠冰棒+【新峰食品‧水美梅】木輪餅創始店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