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我對粿的認識,是從小阿罵就會自己做粿,放到古早碗(就是像富盛號碗粿那種碗)裡面蒸熟,平常可以當碗粿吃,也可以拿來煎得焦焦酥酥像蘿蔔糕那樣。

不過新化煎粿的吃法我是第一次看過,粿煎好之後,要放到羹湯裡面!


這家煎粿藏在新化老街的巷子裡,營業時間從清晨五點半到中午十二點,算是當地人的早餐和早午餐。








↓完成品就是這樣,一份大約有三四片粿,可選擇要不要加蛋,然後加上香菜和蒜泥。



煎粿的口感非常軟,比較沒有煎過的焦酥,以口感來說,我還是偏愛乾煎的粿,沾蒜頭醬油吃就很過癮了。

不過新化煎粿的羹湯還不錯喝,因為有我愛的蒜泥和香菜,讚!




吃完煎粿大馬路旁邊的阿瑰青草茶買杯冰冰涼涼的飲料,本來想買青草茶,結果看了從沒喝過的『青草冬瓜』,忍不住就點了一杯,還真難想像青草和冬瓜可以迸出什麼新滋味!




老闆娘以差不多是1:1的分量做出了青草冬瓜,沒想到,意外地好好喝!甜度還不算過高,但是冬瓜的香味沒有被青草蓋掉,真的不錯喝。





新化煎粿: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369巷29號

阿瑰青草茶: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257號





台南新化【太子宮前藥膳鹹酥雞】。好吃得要命的梅粉地瓜
台南新化【同心羊肉】。二十年老店
台南新化【老攤雞蛋糕】。記憶中的傳統滋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