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2019/11/30更名【万茶川 BĀN TÊ】囉!整家店都大改造了,但美味不變!新食記請參考→


台南【万茶川 BĀN TÊ】。茶都里大蛻變,全新日本茶專賣店原址登場,最愛的玄米抹茶拿鐵始終如一的好喝!


--------------------原↓食↓記-------------------


注意到這家【茶都里‧日本茶專門店】很久了!因為實在太常在府前路來來去去,尤其是去年五月在京都品嚐過超美味的【茶寮都路里】抹茶冰品,回來之後對於『茶』、『ˇ都』、『里』這幾個字特別敏感,哇哈。


雖然從來都沒有停下來、走過去看看它到底是賣啥,但總覺得跟抹茶肯定脫不了關係!果然沒錯!這是一家日本茶專賣店,所以,當然就有抹茶囉!耶嘿!






小小的店面就在府前路的昆沙宮旁,就是西門路和永福路中間那一段,佈置得很日本風。

在拍照之前,已經來買過三次了!因為實在太喜歡它們的玄米抹茶拿鐵!







仔細看價目表有一點小玄機,『日本茶』的玄米抹茶和『抹茶』的玄米抹茶拿鐵,價格差超多!明明只差了拿鐵,但因為用的是不同的抹茶,所以價位有別,這也是我第四次去才知道的,不然其他的茶類價格是還算親民,就是那個『抹茶』類的品項價格比較嚇人。




茶都里並沒有抹茶霜淇淋,唯一的抹茶冰品是宇治抹茶拿鐵冰沙,一杯要價120元,我還沒試過。

比較奇妙的是,飲品裡頭是可以加料的,有白珍珠、白玉和紅豆,紅豆之前冬季【大苑子】推出紫米紅豆時就『喝』過,白玉倒是沒『喝』過。

第一次來買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剛好在放空,點完飲料付完錢,上車喝一口馬上驚為天人,心情超飛揚,回家PO到FACEBOOK跟大家分享時時才驚覺,WHAT~?我剛剛這杯飲料付了超過一百元?

真的是挖哩咧...。




架子上擺了很多日本茶,這裡用的抹茶是京都一保堂,【8%ice冰淇淋專賣店】的義式Gelato超好吃的玄米抹茶和焙茶口味用的也是一保堂。







↓超可愛的烘焙茶罐。







前三次來茶都里都是點玄米抹茶拿鐵和焙茶拿鐵,加過白珍珠也加過白玉,這次來,玄米抹茶拿鐵居然缺貨了!要等到下禮拜!店員說可以點玄米抹茶,咦~?怪怪的,why?

這就是我前面說的,因為兩種品項用的玄米抹茶不同,所以才會無法互用。

好吧!我就點了『抹茶』的御抹茶拿鐵+白玉,和焙茶拿鐵+白珍珠,兩杯都是微糖少冰。




杯子上的圖案是打抹茶的刷子和碗,抹茶那顏色分層得好美。




↓被茶拿鐵+白珍珠,L號75元,焙茶的烘焙香味非常重,微糖的甜度其實還頗不甜的,所以茶香更明顯,白珍珠口感稍硬,QQ的還不錯吃。




↓御抹茶拿鐵+白玉,110元,太夭壽了!而且還是M號的...。





它們的抹茶真的是又香又濃,不過喝過加了玄米的之後,總覺得純抹茶就是少了個烘焙的香味,玄米那獨特的香氣,真的是難以取代!我愛玄米抹茶拿鐵大勝御抹茶拿鐵。

白玉是用白玉粉(what's that?)做的,每天上午十一點和下午四點現揉製作,吃起來口感軟軟的,沒有特別的味道,剛開始覺得白珍珠比白玉好吃,後來變心了,現在比較喜歡白玉的口感。

前陣子台北的朋友來台南玩,帶她們來喝抹米抹茶拿鐵,大家也都超愛的!

如果要跟高雄超夯的【三星園】相比,茶都里的抹茶飲品勝過三星園,因為三星園的茶香濃度沒這麼高,也比較奶,而且,雖然茶都里沒有三星園那些很可口的抹茶冰品,但台南也有我很愛的【康宇家】的抹茶和焙茶霜淇淋可以吃!

還頗推薦喜歡抹茶的同學可以try try茶都里,應該不會失望。





茶都里:
https://www.facebook.com/CHATSURI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357號
06-2142399
營業時間  10:00~22:00






台南【万茶川 BĀN TÊ】。茶都里大蛻變,全新日本茶專賣店原址登場,最愛的玄米抹茶拿鐵始終如一的好喝!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