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上一次來吃【歐納牛排】時,就有發現這家可愛的【橋上看書】,但匆匆一瞥,也就默默地忘了它的存在,直到和yula的早午餐約會,她提起了這家店。

據說這裡其實是房子的後門,正門在社區中庭的那一邊,沒錯!這裡確實有個社區。


不過既然是社區,住戶們共用一個大門,要在裡頭營業自然就不太方便,而這一排幾家店開了後門做生意,真是聰明的作法。








一開始還有點懷疑,那裡↑真的是門口嗎?哈哈,真的是門口啦!推開就可以進去了,不過確實是有點兒小就是了,很任性的只推開一扇門片還過不去呢!






跟我一樣經常性很閒的yula,很好約,哈哈哈!這是一種衷心的誇獎沒有錯!

店內的空間不大,但感覺很溫馨,有點昏黃、但又透入自然光的亮度很舒服,平日早上幾乎滿座,還好機靈的yula早上有打電話來訂位,←其實是真的很怕吃不到...,哈哈哈哈。




既然店名叫做橋上看書,總要應景一點吧!但是這裡可看不到橋,書倒是很多,靠牆的一整面書櫃,放上各種書籍,只是在這裡認真看書的人好像不多,大家都開開心心的邊吃早餐邊聊天,或是專心的上網。










會讓時間流動趨緩的人文味,這裡還略有這樣的感覺。







沒有特定主題的佈置品,有一點隨性的閒適感。




櫃台五顏六色的馬克杯,為淡棕色的氛圍抹上一道彩虹,真是好看。







橋上看書的早午餐有三種選擇,價格都是160元。




超可愛的椒鹽罐,非常小巧,讓我們愛不釋手!










餐前附上沙拉、濃湯、果汁。

濃湯的味道適中,喝起來很順口,那把又短又大的湯匙也太妙了。




忍不住一直把玩椒鹽罐,哈哈。




↓法式吐司餐,法式吐司+炒蛋+香腸+火腿+薯泥+水果+小餅乾。










↓美好組合套餐,歐式麵包搭配自製沾醬+炒蛋+香腸+火腿+薯條+水果+小餅乾。







自製沾醬應該是美乃滋+洋蔥,可能還有鮪魚,味道偏甜,還不錯吃。




↓我的抹茶歐蕾,非常慶幸點了這個,其實是偷看隔壁桌的,她們的冰抹茶歐蕾是透明高玻璃杯,我看到裡面有玄米,忍不住就點了,這裡的抹茶歐蕾非常順口,雖然抹茶味並不特別濃郁,但也不至於因為奶味太重而顯得有點噁心,加上玄米的烘焙香味,三種味道融合得很自然,喝起來就讓人很愉悅。




↓鮮奶茶,沒有太特殊的感覺。




↓冰拿鐵,佳佳說印象中偏苦。




雖然是面目可憎,但還是要展示一下我們還是有在看書的啦!哇哈哈哈哈!這天正好在橋上看書舉行交接儀式,我不久前才看完的冰與火之歌第一部,順利移交給yula同學,等第二部看完再跟她交換飢餓遊戲。








橋上看書:台南市勝利路52巷13號  06-233088






台南【歐納牛排館】。巷子裡藏著美味的鮮嫩牛排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