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第二天特地起了個大早,想看看東部的日出,從民宿 【聚樂山莊】 ,可以直接看到太平洋。

可惜海平面雲層太厚,太陽的紅光微微透出,但就是看不到太陽,等了十分鐘,只好又睡回籠覺去了,七點多要拍海面時,卻因為太陽太刺眼,根本沒辦法好好睜開眼睛,又放棄了。

聚樂山莊的環境很清幽,前方面海、後方靠山,打開房門就聞到一股清香撲鼻而來,好舒服,後來鄭太太告訴我,那是檳榔花,,原來檳榔花這麼香啊!其實根本連檳榔會開花都不知道,只知道檳榔姊妹花...。
早餐鄭太太幫我準備了清粥便菜,尤其是那一小碟炒高麗菜,真是美味啊!讚!幹得好


昨晚一到民宿就回房間休息了,早上和鄭先生聊天,才知道他也是瘋狂的『好攝之徒』,半夜兩三點還跑去拍月亮,呵呵!在台東這片好山好水,鄭先生肯定擁有很多美麗的照片,真是羨慕!



享用完早餐,繼續我的 【阿美族部落婚禮+泰源幽谷 2 天】行程!go!

昨天拉外載我一個人趴趴走,今天總算有好多人陪我去遊山玩水了!耶耶!

藍藍路哈妮藍藍路可樂藍藍路呵呵藍藍路玟玟藍藍路批特藍藍路批特藍藍路批特藍藍路玟玟藍藍路呵呵藍藍路可樂藍藍路哈妮藍藍路藍藍路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走景點,我一樣換上阿美族的傳統服飾,全身叮叮咚咚的和小鬼們逛大街,硬是冒充阿美族人在各個風景區遊蕩,不過和他們比起來我實在太白,路人們一直偷偷說:『衣服是租的啦!』馬上就被識破我這個冒牌貨。

台東有許多很棒的天然資源,其中之一就是漂流木(當然是可以撿回家的那種),加上超有天份的藝術創作者的努力,台東到處都有利用漂流木創作的裝置藝術,而且就擺在街頭、路邊,讓這個美麗的土地,被大海群山擁抱,更蘊含藝術人文氣息。







今天正式的第一站→ 【舊東河橋】 ,位在成功鎮和東河鄉的交界處,東河橋的特色在於它的橋墩,一側是拱形、另一側是支架式的,這是為了適應兩側不同質地的岩層,卻造就了建築藝術的美。










第二站→ 【泰源幽谷】 ,這裡最吸引人的,就是成群的野生台灣彌猴。







往泰源幽谷的路上,還有全台灣難得一見的『小心彌猴』的三角形警告標誌,超酷的!聽說這裡彌猴很多,果然,我們一到 【登仙橋】 ,一隻看似善良沒有殺氣的猴子已經坐在橋上乘涼啦!

呵呵黑暗




看看牠在吃什麼?竟然是包子!這是錯誤示範唷!旁邊的告示牌有請各位同學不要餵食和接觸野生彌猴,以免發生危險,而這最重要的,還是保育野生動物的觀念,不要餵食、不要驚嚇、不要打擾。

點頭













之前到馬來西亞的黑風洞,樓梯都是猴子,就有人故意去激怒猴子,讓猴子大抓狂,我超怕猴子生氣亂抓亂跳跳到我身上的!在離開登仙橋時,看到有人撿了一根棍子朝橋頭的猴子走過去,猴子一溜煙的跑不見了...。




所以,遠遠的欣賞牠們就好,我們已經壓縮太多牠們的生存空間,難得這裡還有這麼多彌猴,我們更要好好保護才是,也還好這趟出門有帶旅遊鏡頭,才能把這些可愛的彌猴拍得這麼清楚。

離開泰源幽谷,我們往下一站邁進→ 【三仙台】 ,三仙台的三仙是指呂洞賓、鐵拐李、何仙姑,當初在東南海域降妖服魔時、變成三顆大石頭佇立在這裡的故事。




不過看一看,三仙台上怎麼只有兩顆大石頭咧?原來這兩顆是呂洞賓和鐵拐李啦!何仙姑落在附近,變成八仙洞了。




三仙台這裡的風景真是美美美美美啊!有藍天、白雲、綠地、枯樹、大海、岩石,不用一滴酒,就足以讓人沉醉在美景裡。

藍藍路哈妮藍藍路可樂藍藍路呵呵藍藍路玟玟藍藍路批特藍藍路批特藍藍路批特藍藍路玟玟藍藍路呵呵藍藍路可樂藍藍路哈妮藍藍路藍藍路










離開三仙台,午餐時間到,我們要去享用海鮮風味餐,go!

台客舞哈妮台客舞台客舞哈妮台客舞台客舞哈妮台客舞台客舞哈妮台客舞台客舞哈妮台客舞台客舞哈妮台客舞台客舞

鮮美的魚片火鍋、Q彈的漫波魚、香噴噴的烤XX魚,真是美味啊!聽到小鬼們超級發自內心的『驚嘆』好好吃喔!覺得他們超可愛的!我想他們內心一定有『以後吃不到要怎麼辦』的吶喊。










吃完午餐,我們繼續go go go→ 【阿美族民俗中心】

經過這麼多年的漢化,真正被保存下來的阿美族傳統房舍已經不多見,而民俗中心裡,就有完全仿古的傳統建築,甚至連祭屋,落成後都還經過祭司的祈福。







雖然外頭太陽超級大,但躺在祭屋裡的藤條上,偶爾有涼風吹來,真是舒服,一點都不悶熱,不小心就給它睡著了,哈哈!沒辦法啊!剛吃飽人會很容易昏沉的咩!

不久屋外傳來陣陣的鼓聲,我超幸運,遇到樂團來表演,這是阿美族的 【旮亙樂團】










後來上網查資料,才知道旮亙樂團非常厲害,他們用傳統的阿美族樂器演奏一首首歌曲,時而悠揚、時而震撼,光看他們的樂器,根本搞不懂要怎麼讓它發出聲音,更何況是合奏出美妙的音樂咧!

看到團員在演奏時,臉上滿足愉快的表情,還有帥氣猛男袒胸露背,掌聲一定要用力的摧落去啦!旮亙樂團,你們真的超棒的唷!

哈妮眼睛攻勢










                  

如果喜歡他們的表演,也可以給點小費當作鼓勵,畢竟這樣的樂團要維持是很辛苦的!人都到了部落,就別吝惜那一點點小錢嚕!







回程時經過東河鄉,一定要來顆 【東河包子】 ,經過我顧吃幫幫主的肉包評鑑,嗯!肉餡的味道很不錯,鹹度適中,不過肥肉很多,不愛肥肉的人可能會有點失望唷!基本上,算是不錯吃的包子,有經過可以來買幾顆,但還不到吃了會想流眼淚的感覺就是了。






往台東火車站的路上,最後讓我們在來看看阿美族的傳統技藝吧!女生們用曬乾的月桃葉編織包包、袋子、籃子、還有一些生活用的容器。




包包的觸感不錯,看起來好像硬梆梆會刮人,但其實摸起來很柔軟,而且價格還蠻親民的,感覺是會讓人敗家的手工藝品。







到達台東火車站,也宣告吠吠結束了全部的行程,真是有點捨不得,這裡的人、土地、美景、文化,身在其中,真是享受,享受樂活與慢活,享受不同的生活態度。




在這裡,可以自由自在不會被特別關注,什麼都能被包容,真的很棒!幹得好




是不是呢?呵呵!呵呵跳舞









玩學5.大二結舞獅+大神尪+官將首1天

9.27。【二結鎮安廟】在地的歷史與人文見證




玩學4.七股養蚵達人領軍烤蚵賞潟湖

9.25。超high遊七股潟湖 。之【蚵仔給你吃免驚】




玩學3.苑裡編藺草+華陶窯手創

9.19。我的苑裡手藝考驗之旅。之【手殘指數百分百】




玩學2.清水斷崖哼唱太巴塱之歌

9.12。玩學2.【清水斷崖】哼唱太巴塱之歌2日

9.13。玩學2.清水斷崖亨唱【太巴塱】之歌2日




玩學1.阿美族部落婚禮+泰源幽谷

9.5。到台東阿美部落作客去。之 【 我和我的搞笑婚禮】

9.6。到台東阿美部落作客去。之 【叮叮咚咚逛大街】






如果喜歡吠吠的文章和照片,請到易遊網的【玩學台灣】活動網站投一票給吠吠,幫吠吠加油唷!



=============================================================================

完成了【玩樂台灣】第一個行程,就來出題有獎徵答吧!第二天一路有小鬼們當伴遊,在車上講了很多猜字的謎語,有些真的很瞎,超好笑,例如:哪種人會飛?不是超人不是太空人,而是作夢的人...,這是什麼鬼東西?好啦!就來題比較難但是不會太瞎的:『二姊』猜一個字!有答案的人請用悄悄話唷!

獎品是澳門帶回來的小小禮物,會在活動結束後抽出幸運觀眾唷!(糟糕,感覺不會有人答對...)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