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說真的!台南有啥好餐廳我實在不知道,因為在台南不是吃小吃,就是吃家裡,超少跑餐廳。

當佳佳提出要去吃餐廳的要求,我當場傻住+腦袋空白。

於是我們就上網一直找一直找,本來要去知名度頗高的【窄門】,後來改變主意跑去看起來很有氣氛的【小星星義大利城堡】。



在我的印象中,這家【小星星】應該是【小桔子】...,看我有多久沒有更新台南的資訊...,不管怎樣,還是GO了再說。


小星星的裝潢很高調,但是門很低調,我還以為沒有營業,推開厚重的木門,裡面別有洞天,感覺很溫馨又氣派,空間很寬敞很舒服。





櫃子上陳列很多可愛的杯子,還有販售一些國外的醬和氣泡水。









翻開目錄有點傻眼,菜色超多,比成大的【綠橄欖】優很多,翻到後面義大利麵就忘記前面的要點什麼沙拉...,而且看菜名都超想點的。


這裡的點餐方式基本上是單點,套餐選擇不能滿足我的需求,雖然比較便宜...。




每桌桌上的水壺都不一樣,隔壁桌的兔子壺好可愛。


吃西餐一定要有的當然是餐前麵包,菜單上簡單的寫著『抹醬麵包』,但一上菜馬上可以感受到餐廳的用心,一份40元的麵包,雖然只有兩片,附上店家自調的洋蔥鮪魚醬、酸橄欖油,好看又好吃,這個我很滿意。


沙拉很大一盤,醬蠻酸的不是很愛,它們用的生菜有一些會苦,我也不愛,重點是清爽的生菜沙拉裡面有好幾個油膩的炸海鮮,加上炸物的口感很厚重,感覺吃起來壓力頗大。


【蒜味XO醬蝦味義大利麵】賣相很好,上面還插著小旗子,很討喜。這盤麵很像乾炒的感覺,麵條很入味,一開始吃覺得SO SO,但會越吃越香,不錯!




【香草炸中捲墨汁墨魚麵】,真是黑得很徹底,麵裡面充滿濃濃的墨汁,口味非常濃郁,不難吃,但並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加上又是炸物,食慾驟降,最後通通交給佳佳。還是蝦味麵比較讓我回味無窮。




【雞肉配陳年醋】,醋有烏梅的感覺,果然是陳年的...,單吃雞肉就很好吃了,不過要趁熱。


我的【抹茶泡泡】抹茶味+甜度都OK,不過我還是喜歡加一點牛奶。佳佳的【雪山熔岩】是咖啡+冰淇淋,也還oK。


感覺才點幾道菜而已,但是超級飽!不過也不便宜喔!這一頓竟然要1133元,得分780,沒有我期待中+網友評論的那麼優。

有很多人說沒有訂位絕對吃不到,但是我去的時候是午餐時間,大概只有四、五桌,可能是網路資訊是星期一公休,但那天並沒有...。

除了麵包和蝦味麵,其他都不是很愛,或許下次去會試試別的菜。


地址:台南市青年路220號 (靠近北門路口) ,慶中街112號+府中街103號有分店
         06-2296866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武聖夜市】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進福鱔魚意麵】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太陽牌冰棒】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億載金城】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林默娘公園】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水鳥公園+四草夕陽】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同記安平豆花】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銀波布丁】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七股鹽山】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郭 綠豆湯】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