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之前有次去成功路、臨安路口85度c買東西的時候,就發現隔壁有家疑似賣冰品的店,招牌好可愛,看了就很想吃一下的感覺!而且夏天真的讓人無時無刻都想吃冰冰涼涼的東西耶!

最近找了時間過去,果然是賣冰的,類似【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那樣,不過多了馬卡龍和炸彈奶酪這兩個小巧思,有自己的特色。





我們這天來的時候店裡沒人,兩個店員都很親切,熱情的幫我們介紹菜單,還特別告訴我們炸彈奶酪只剩一個,當時我還不知道那是蝦咪碗糕,沿著店員手指方向看過去,我只看到冰箱裡有一個很像兔兔還是饅頭人的球,後來才知道那是它們招牌特色之一。

我原本還以為是不是生意不好,但後來陸陸續續進來好幾組客人,大概是晚飯後大家才出門吃冰放鬆一下。




基本上冰品就是以焦糖煉乳為底,然後有很多配料可以選,仙草凍、紅豆、綠豆、麵茶粉、芋圓、珍珠、冰心圓...,當然還有馬卡龍和限量的炸彈奶酪,不過這 兩種冰價格有點太高了!加上馬卡龍冰太多配料我不喜歡(本人很挑食...),我也不愛吃奶酪,所以兩個招牌都沒點到,冏。

不過也不想為了寫一篇食記硬點自己不愛吃的東西,雖然我還蠻常幹這種事的,歪腰。




牆上的海報做得還蠻好看,害我每一種都想點。







↓這個就是很受歡迎的炸彈奶酪,LINE的兔兔造型,真的是很可愛,還有其他幾種LINE的造型,不知道有沒有授權齁?我回家之後上網看別人的食記研究好久,反正就是吃的時候把它戳破,裡面就是奶酪,讓我研究很久的原因是我一直覺得那是一個氣球,但好像沒人說那到底是什麼材質,我個人實在沒辦法接受把汽球放在我要吃的東西上面、或把我要吃的東西包在裡面,抱歉抱歉...,那些談論健康的節目看太多就會有一些後遺症例如覺得氣球有毒,哈哈。




↓沒有煉乳的焦糖綠豆冰。




Q.BAR的冰顆粒比較粗,像吃傳統剉冰的感覺,【東區】則是比較細,口感偏向雪綿冰。

單獨放在小碗裡的配料有珍珠、芋圓。




我覺得它們珍珠比較軟,【東區】的比較Q彈,口感不同,我沒有特別偏好。




芋圓軟中帶Q,芋頭香味味道淡淡的,還蠻好吃的。




底下的配料有綠豆、仙草、麵茶粉。







↓沒有仙草的焦糖煉乳紅豆冰。




【東區】是以『波蘿冰』為特色,就是用煉乳在冰上淋成網狀,而Q.BAR則是畫上可愛的兔兔圖案,還蠻驚喜的。




Q.BAR的焦糖比較甜,焦香味也很明顯,但紅豆不太甜,所以混合著吃還蠻剛好的,若是單吃冰,就會比較膩一點。




大概是我和佳佳點了很平凡的冰,所以店家招待了一份冰心圓,真的是多謝多謝!




之前吃過一次【東區】的冰心圓(包心粉圓),但我很不愛耶!覺得味道太假了,但Q.BAR的有比較自然一點,也更順口一點,口感也不錯。

雖然Q.BAR和【東區】賣的東西差不多,但還是各有各的特色,就看每個人的口味囉!




Q.BAR 馬卡龍焦糖冰心圓  -成功店:
FACEBOOK粉絲專頁(裕農店)
台南市成功路517號 (臨安路口 85度C隔壁)
06-3589158





台南【Q.BAR】。馬卡龍焦糖冰心圓,夏天就是愛呷冰!

台南六甲【媽祖廟挫冰】。在地百年老冰攤,麵茶口味真奇妙!

台南【蜷尾家】。觀光客界的必吃聖品,直到如此我終於吃到了

台南【安平貓小巴】。到運河博物館尋找龍貓公車,一起散步吃冰去!


台南【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滿滿的抹茶甜點,每種都想吃!(勝利店新開幕2013.07)

台南【康宇家宇治抹茶手作甜品】。好香濃又好好吃的抹茶+焙茶霜淇淋!(2013.07.27新開幕)

台南【三星園】公主の眼淚堆疊出最美好的滋味!讓人感動的抹茶霜淇淋@林百貨(新町‧稻荷分店)

高雄【三星園】。遇到抹茶就失控!港都超夯日本茶專賣店(民合茶屋‧民族分店)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茶寮都路里。寧寧之道不能錯過的美味抹茶冰,再來份高台寺限定梅套餐!





您的支持是吠吠繼續吃吃吃分享給大家的動力,如果喜歡本文也請給按個讚或分享出去唷!感謝大家!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