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以前還在台北流浪的時候,就曾經迷戀過杏子豬排,算是在我和日式豬排不熟的青春歲月,第一個讓我對這種食物改觀的店。

要說迷戀好像又有點誇張了,因為我本人其實對日式豬排並沒啥興趣,但杏子的豬排對我而言確實是個好吃的東西,尤其某一年冬天品嚐到它們冬季限定的豬排鍋之後,為之驚艷!


事隔多年,杏子豬排在豬排界的名聲依然響亮,也終於揮軍南下,跑到高雄來開分店,看新聞報導,剛開幕時的盛況還真嚇人!現在熱潮稍微過去了,趁著去新的【高雄市立圖書總館】見識見識時,正好可以去夢時代回味一下杏子。




我們超過六點才到,大概等了二十分鐘左右才有位置,但我們還算幸運的,排在前面的人不多,才過十來分鐘而已,外面已經大排長龍!




店內座位不算少,空間也算寬敞,至少和台北去過的兩家店(信義阪急和sogo BR4)比起來,舒服多了,光是桌面的深度就有差。




桌上基本的配備有豬排醬、紫蘇醬。







一開始看到新聞說杏子到高雄開分店時,有覺得哪裡怪怪的,因為它說是『銀座』杏子豬排,但我怎麼不記得有『銀座』這兩個字,後來翻了舊食記,發現以前是『九州』杏子豬排,所以...,到底是不是同一家豬排店?

結論簡單來說,大概就是一些經營權、代理權的問題,但商標(除了九州和銀座的差別)、MENU都一樣,所以就算是同一家吧。




佳佳原本點了TORO里肌肉套餐,但服務人員說明這一道肉比較厚,要等15-20分鐘,而我們又趕時間要去圖書總館,只好放棄,改點黑豚里肌豬排套餐。







剛好又到了冬季,所以我懷念很久的豬排鍋又出現了,當然就給它點下去了,野菇里肌豬排鍋膳,還有YULA點的里肌豬排鍋膳。

小菜蘿蔔絲,佳佳說單吃有點鹹,我不愛這種醃漬物。




第一輪的生菜多了幾片西生菜和幾絲紫甘藍,之後續加就都是基本的高麗菜絲。




除了桌上的紫蘇醬,服務人員還會送上柚子醋讓客人沾生菜。







我本來就不愛紫蘇,柚子醬還OK,但如果有胡麻醬就更完美了。

野菇里肌豬排鍋饍附了飲料,我選了抹茶可爾必思,以為可能和綠茶多多味道類似,但差蠻多的,不難喝但也不好喝。




只有佳佳點正常的豬排,所以只有他有芝麻可以磨。







以及需要豬排醬。




↓黑豚里肌豬排,套餐有味噌湯、小菜、飯。




厚度十足!有一邊肥肉還不少,哈哈,厚肉的部分口感也不錯,不會太乾。




豬排醬味道太過濃郁,沾一點點提味就好,其實也可以不用沾。




另外還附上黃芥末,桌上也有玫瑰鹽,有多種吃法讓客人自己選擇。




飯有白飯和紫米飯可以選擇,紫米飯的紫米量如以下照片↓。




小菜也是醃漬物。




味噌湯有野菜和海帶兩種可以選。




↓野菇里肌豬排鍋饍,超級巨大的鍋子,蓋子還沒拿開時,好像一朵靈芝端上桌!




蔥花和蘿蔔泥覆蓋豬排,周圍還圍繞了滿滿的野菇,整鍋冒著熱氣,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炸皮吸滿醬汁,所以不需要額外沾豬排醬了。




要我清清楚楚地回想起九州杏子的鍋饍味道,我沒辦法,畢竟太久沒吃了,但我能確定有個很大的差別是,九州的滋味應該是很甘醇,之前的食記紀錄為『本來以為醬汁是用醬油,就是整個豬排會像壽喜鍋那樣的味道,但是大錯特錯!醬汁應該是用炸蝦醬,所以鹹中帶甜,豬排上鋪了厚厚一層白蘿蔔泥,讓豬排吃起來真的就很有吃炸蝦的fu!超級好吃的唷!』,而銀座的味道則是鹹鹹鹹...,雖然可以感覺到它的調味也很不錯,0但實在是鹹到味覺都被刺激過頭了,不然豬排的口感是蠻好的。




沒有配飯的話,這吸滿醬汁的豬排真的有點難以入口。




↓里肌豬排鍋饍,沒有野菇,沒有蘿蔔泥和蔥,一樣就是個鹹。




雖然還是覺得豬排好吃,但鍋饍鹹到讓我有從天上掉到地上的感覺啊!我想我以後來會乖乖點正常的豬排。

不知道台南有沒有被杏子列進拓店版圖?




銀座杏子日式豬排‧高雄夢時代:
FACEBOOK粉絲專頁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B1櫃C24(夢時代)
07-8225399(未開放預約)
營業時間  一至四 11:00-22:00
                    五 11:00-22:30
                    六 10:30-22:30
                    日 10:30-22:00




高雄前鎮【銀座杏子日式豬排】。台北豬排名店南征高雄,九州換手變銀座!@夢時代
台北【杏子豬排】。大滿足、大美味,野菇里肌豬排鍋膳(秋冬季節限定)
台北【杏子日式豬排】。TORO里肌肉好吃唷!份量超大!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