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讓人吃過會想再吃的、卻因為要大排長龍而退卻的【杏子豬排】,我又來啦!而且不用排隊唷!

ㄎㄎㄎ!這是在BR4新開的分店,好像還沒啥人知道,所以非常順利的給我吃到啦!超爽的!不過裡面的座位不多、忠孝復興站人潮又多,應該再過一小陣子,又要排超久了。












不管牛肉、豬肉,我都喜歡帶有油花的部位,不喜歡全瘦肉吃起來較乾硬的口感,上次在阪急的杏子,點了『TORO里肌』和季節限定的『葡萄柚里肌肉』,雖然里肌比較瘦,但TORO里肌帶的油花較多,所以我覺得很好吃!但葡萄柚里肌肉』的肉質較乾硬,加上葡萄柚品質太差,就扣分許多。
這次來杏子,我決定點較肥的腰內肉,『腰內豬排套餐』中的份量250g,售價290元,其實還不算貴,但只有附飯、味噌湯、小菜,當然還有高麗菜絲啦!
甜點和飲料就要另外單點了。




佳佳則是非常有勇氣的點了季節限定的『綜合野菇里肌豬排鍋膳』,菜單上一團黑,看起來實在不怎麼可口...,不過佳佳勇於挑戰。




↓桌上的陳列就是醬子而已,白色的是紫蘇醬。




↓不需要再多作介紹的芝麻。




↓味道帶酸的豬排醬,但沾起來其實蠻過癮的。




↓醃漬蘿蔔絲,不是我的菜。




↓無限供應的高麗菜絲,第一次送上來時會有其他生菜葉,之後再追加高麗菜絲就沒有這些了。它們的生菜醬是柚子醋,對我這個怕酸的人來說,只能沾少許提味。如果有芝麻醬就更完美了!




↓我的腰內豬排,喜歡這種一小塊一小塊的感覺,好像會產生比一大塊豬排更美味的錯覺!哈哈!




其實腰肉看起來也不是很肥,但吃起來確實相當嫩,是有彈性的口感,在肉質的部分,我個人是覺得杏子勝於【勝博殿】,炸皮的部分兩者頗不相同,勝博殿很酥很鬆,杏子則是感覺稍微再炸久一點,但不過頭,所以是酥又脆,兩者都還不錯。




↓杏子用的是大橋牌越光米,還不錯,但沒太大的感受。




↓小菜的部分就感覺太草率了,雖然說有些人其實都不吃的。




↓佳佳點的野菇里肌豬排鍋膳,鍋子看起來非常厲害!送上來時香氣十足,感覺很好吃耶!比菜單上看到的優太多,菜單真的要重做啦!




↓本來以為醬汁是用醬油,就是整個豬排會像壽喜鍋那樣的味道,但是大錯特錯!醬汁應該是用炸蝦醬,所以鹹中帶甜,豬排上鋪了厚厚一層白蘿蔔泥,讓豬排吃起來真的就很有吃炸蝦的fu!超級好吃的唷!




可能是有點醬汁,所以里肌吃起來的感覺也不差,真的很推耶!




香菇則是煮得非常入味,好香好好吃!連一根小菇菇都捨不得放過。




我還忍不住用我的腰內豬排沾這個醬汁吃,實在太好吃了!如果是鹹到歪腰的壽喜鍋,我就不喜歡了!但真是萬萬沒想到是炸蝦醬汁啊!讓我和佳佳吃的時候,很有重溫在東京吃的【天婦羅蓋飯】的幸福感受!

害我們兩個都吃了兩碗飯...,其實還想再吃的...,不想浪費這個醬汁,但是年紀不輕了要控制啊~~~~!

豬排吃完之後,連菇菇和蔥花、蘿蔔泥,都可以再配掉一碗飯...,就知道我們有多喜歡這個鍋。




↓味噌湯給我們兩種不一樣的,評價是蠻濃的,味道我覺得還ok,沒特別喜歡。




↓最後點了一個甜點『純手工杏仁豆腐』,我們都覺得非常好吃唷!口感很軟,有點像統一布丁那樣,但又更軟一些,杏仁的味道好香,就很像我和佳佳都超愛的【舊振南】的杏香酥,非常完美的ending!太棒了!




這一頓吃下來含服務費約750元,好像沒有比勝博殿貴,而且那個野菇鍋實在好好吃!希望我以後還可以順利吃到啊!




額外附帶一點,或許是新的分店,服務人員還有待加強,一開始站在門口候位,門口有兩個服務人員,但好像都還在弄個人的服裝還沒就緒,所以乾等了一下才來帶位,之後佳佳用餐時筷子掉到地上發出聲音,後面的兩個服務人員轉過頭來看了一眼但沒反應,還要我們再找人要筷子,像我們去【吉藏日本料理】,有幾次在包廂裡掉筷子,服務人員在外面聽到馬上就送新筷子進來,都不用客人叫!杏子服務的積極度有差,但當然也是有很客氣親切的服務人員值得讚許。

但除此之外,主餐讓我和佳佳都很滿意,一定要趁冬天再去吃幾次野菇鍋。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台北市東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SO GO BR4 10樓


高雄前鎮【銀座杏子日式豬排】。台北豬排名店南征高雄,九州換手變銀座!@夢時代
台北【杏子豬排】。大滿足、大美味,野菇里肌豬排鍋膳(秋冬季節限定)
台北【杏子日式豬排】。TORO里肌肉好吃唷!份量超大!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