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太可怕了...!我們居然如此的想不開帶我們家這個可惡的老噘噘離家過夜!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抖~一下...。

話說還沒當媽之前,只要把老噘噘捧好,挺著一顆大肚子還是可以趴趴走到處住,但是老噘噘出生之後,三不五時就要喝奶...,我也要擠奶...,要找個地方好好待著完成這兩件事就算了,重點還要清洗擠乳罩和奶瓶之類的東西,要有清潔劑、刷子、消毒鍋、喝奶還要有溫奶器,這些東西即使佳佳願意把它們都扛在身上,也得要有地方插電運作...。


這是要怎麼離家玩樂去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

原本公公婆婆預計三月中要來台南看老噘噘,沒想到臨時更改行程,說要約我們去義大世界play!喔買尬!義大世界我還沒去過呢!好想去好想去!怎麼辦好想去!

佳佳一向很淡定,船到橋頭自然直,像是在月子中心最後幾天要接到房間母嬰同室也是,不管遇到什麼問題一定有辦法解決的咩!所以就決定了這次的義大過夜之旅!太high了!


雖然美其名是可以出去玩樂,但最大的目地還是要帶老噘噘去給兩老解解相思之苦,不然都只能看佳佳每天在facebook貼小孫女的照片單相思也不是辦法。



整理行李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很多東西都是持續要使用的,不能事先打包,所以真的很怕草草收拾會東漏西漏的。

我們也很混的都沒事先收拾一些東西,結果要出發前果然一團大混亂,加上老噘噘剛喝完奶愛睏在發脾氣,足足花了一個小時才拖著一堆行李、拎著小孩狼狽的踏出家門,所以也是到了義大之後才拍行李箱裡的傢俬,嗯哈哈哈。

到義大的路還真不是普通的難超車,兩線道中間都是柱子不給超車,跟著前面一台大烏龜慢慢嚕,到義大都五點了,又是老噘噘的喝奶時間...,什麼都還沒看到玩到,趕快到房間把東西擺好準備餵奶。




最後在一陣混亂之中我到底打包了哪些東西?我也是一件一件來出來拍照時才知道...,真的是可以再天兵一點。

↓要更換的包屁衣、褲褲、襪子、外套、圍兜兜,好像是可以只帶一套,但又怕這傢伙給我吐奶,多帶幾件比較保險,還有喝奶時非常重要的紗布巾。




↓隨手拿了三個玩具,但通常心情好的時候會玩,不爽的時候才不理你!




↓防踢被、豆豆毯、kaloo、小枕頭,睡覺要用的東西要帶齊。




↓奶瓶、母奶儲存瓶、奶瓶清潔劑、刷具、擠乳罩、擠乳器、消毒鍋、溫奶器,最難帶的就是這一大堆!







↓連吊刷具的鉤子都帶來了!




↓馬上被拿出來運作的就是溫奶器。




↓尿布,非常重要的東西!,兩天一夜準備個十六片應該沒問題,再會大也只有一個屁股,不會用到這麼多吧...!而且幫寶適還蠻能吸的,就算尿溼顯示整條都綠掉,打開來還是不會溼溼熱熱的,緊急時刻很能撐,但我們當然還是盡量四小時換一次以防尿布疹。




還記得前一陣子帶老噘噘去高雄散步看花燈,要回家時她居然大便!我們回到家才幫她換尿布,好險台南高雄就這麼一點遠,而且尿布的裡層有蜂窩網狀的設計,便便都流到下面去了,難怪她一屁股大便還能在車上睡得這麼爽!服了她。

↓臉和身體的乳液、棉花棒、蚊子咬的藥膏、吸鼻器,現在老噘噘已經愛上擦乳液時順便按摩的感覺,每次看她一臉享受的樣子就覺得很好笑,就算原本在鬧,擦乳液時也會突然閉嘴然後全心全意地enjoy。




我都不知道我到底為啥拿了吸鼻器,沒想到!半夜三點多老噘噘大鼻塞醒來一直哭,鏘鏘!吸鼻器派上用場!雖然用的時候不免要抓狂一番,但吸出一大坨鼻屎之後總算能安安穩穩的繼續睡覺!好哩家在!

隔天我就一直跟老噘噘說,妳媽咪真是世界上最聰名的媽咪呀!哇哈哈哈哈!讚!

唉唷威啊!這個媽媽好囉嗦...,整理個行李就落落長的講不停,難怪我們家老噘噘也是一整個搞威賽!

好啦!一到飯店房間不到二十分鐘,整個就像戰場一樣了...。




原本一直很擔心老噘噘在外頭會不容易餵奶,因為她常常會有喝奶障礙...,但是之前在夢時代兩次喝奶狀況都還不錯,這次來義大也是,都還頗冷靜的。




腦袋放空的把鼻,喝奶前忘記先幫老噘噘換尿布,喝奶後補換一下。




老噘噘喝完奶,離我們的用餐時段還有一些時間,趁著老噘噘電力還算充足,趕快來玩一下。







↓老爸幫小情人拍的性感寫真,真的是分外的充滿愛。




老媽黃雀捕蟬的在後面拍這兩位,這畫面完全就是『飯店外拍嫩模』無誤啊...!




等公公婆婆吃飽飯來房間找我們,正式移交小孩,展開我和佳佳的兩人世界囉!呀呼~!




義大世界真不是普通的大,不過我們時間有限,實在也很難太貪心的想要逛到爽,不過有公公婆婆的幫忙,我們可以暫時把老噘噘甩開一個半小時,ㄎㄎㄎ!




老夫老妻的夜間漫步,先來研究一下摩天輪,明兒個再帶老噘噘一起來坐。

至於房間裡狀況,我們一直有點擔心公公婆婆會難以招架老噘噘大失控的樣子,尤其她想睡覺時偶爾會大暴走,遇到不太熟的人也有可能會大暴走,基本上是一個會瞬間大暴走的小孩就是了...!

好一陣子沒看到阿公阿罵,臭小孩一開始很不賞臉的給了招牌冏臉,但總算還是被兩佬的愛與熱情給融化了!阿公阿罵看到老噘噘的笑容一整個大滿足啊!妳這傢伙也太ㄏㄧㄠ掰了吧!

兩人世界咻一下的結束,回到房間公公婆婆和老噘噘玩得很開心,我們也大大鬆了一口氣,話說...該不會我們還太快打斷祖孫的三人世界...,哈哈,雖然據說剛剛是有點失控...,但阿公阿罵總是會超有耐心的安撫小孩,,完全不用擔心。

晚上的親子時間,我們帶了游泳圈,想說上次去瑪莎莎乾媽家游泳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這次趁著來義大就把游泳圈也帶來!老噘噘連游泳都很冷靜啊!明明就很開心!裝模作樣的!餓鬼假小力ㄋㄟ!




小小的浴室擠了四個大人,大家都搶著要拍照錄影,然後這傢伙就優游自在的划她的水,哪鳥你喊說看這裡看那裡的。

這天老噘噘除了爽字不知道還能怎麼形容,游完泳還有馬殺雞!媽咪的服務也太貼心了吧!




偶爾一次而已請珍惜謝謝,沒有天天過年的,哈哈哈。

話說我們家老噘噘也實在有點兒瘦!都四個半月大了體重還在那6公斤上上下下的,尿布S號的尺寸穿好久了都沒換,因為當初朋友要送的時候都叫他們送M號,想說S號應該用不久,結果搞得現在家裡一大箱一大箱的M號,S號大缺!想當初屁桃表姊四個月時就塞不進S號了!老噘噘的彈力腰圍竟然還能大交叉黏起來...!也還好幫寶適有這個彈力腰圍可以緊緊的把尿布包好,不然叔叔阿姨們送給老噘噘的漂亮衣服應該就會一件一件的被大便摧毀了吧!

↓有圖有真相,超級交叉的彈力腰圍...,這小孩不長肉...。




洗好澡、游完泳、該擦的擦一擦、該穿的穿一穿,好好的喝完最後一頓奶,希望能一覺到下一餐囉!廢話!半夜不起來唉個幾聲怎麼可能...!

不知道是跟阿公阿罵玩得太開心還是睡覺的環境不同,喝完奶眼睛還是啵兒亮!精神啵兒好!挖咧...!搞超久還不睡...,應該喝到後來就差不多要不醒人事才對的啊!




最後只好放到嬰兒車上推推推才終於睡著,然後半夜大鼻塞起來哀哀叫這樣...。




一早阿公阿罵又抱去玩了一下,就一一不捨的跟團繼續觀光去了,阿公阿罵玩小孩怎麼玩都不會膩啊!佳佳說,小孩跟阿公阿罵拍照片的感覺就是『寶』啊!ㄜ...那跟爸爸媽媽拍難道不是寶嗎?哈哈!不過阿公阿罵那種惜命命的感覺是爸爸媽媽很難超越的無誤!

我們還要等到下一次餵完奶再離開,因為還有摩天輪要坐呢!可以拖拖拉拉的慢慢磨菇到十二點等摩天輪開,坐完摩天輪馬上驅車回家,餵奶...,一天到晚都在喝奶是怎麼一回事。




不到一天的戰績,五包尿布!妳娘還帶了十六片呢!真是高估妳了。




我們在整理行李準備退房時,老噘噘的電力又放光了,往摩天輪的路上老噘噘又在冏,約她拍照都不笑的啦!







不看鏡頭就算了,看鏡頭時還大臭臉。




老噘噘進入讓人抓狂的尖叫期,但還好在外面大部分的時間都還頗安份的,雖然說有幾次在餐廳給我瘋狂的唱起歌來...,冏冏臉沒關係,不要暴走就好,媽咪的要求很卑微的。

之前坐嬰兒車都讓她面向我們,偶爾讓她面向外面的世界,會非常好奇的東張西望,躺也躺不住,一定要坐得直挺挺的才甘心!

不知道對這麼小的小孩來說,摩天輪會是什麼東西?對高度會有概念嗎?平常在家很愛被佳佳抱起來飛高高,在摩天輪上面咧?馬上就可以知道啦!




啊咧...!冷靜得要命啊這小孩!一副關俺啥事的樣子...。

該不會視力根本還沒辦法看這麼遠吧!







被老爸老媽弄來弄去,竟然一心一意只想吃她的手手...。




喂!小孩!我們現在離地表超級高的妳知不知道哇!一臉傻呼呼的ㄋㄟ!







有時候會很認真地看著窗外,外加很認真地吃手手,我看根本是吃手手吃到放空吧!

天塌下來也有妳老爸頂著啦!當然沒在怕的嚕!看看妳吃手手那個樣子,實在有夠叛逆的!




老噘噘常常被我們帶出門,現在也練就了一身在外面也可以好好睡覺的功夫,所以應該也不算玩得太累,是說這傢伙才四個月大是要玩個什麼東西...。

其實對我們來說,也沒啥放到假的感覺,當然...,定時該做的事一件也不能少,而且還完全就是找自己麻煩...,幾乎把整個家都要搬過來了!不過帶老噘噘出來晃一晃,幫她拍拍照,給阿公阿罵玩一玩,感覺還是很開心,這些以後都是我們兩個老灰啊的回憶啊!

回家喝完奶之後,老噘噘電力全失,整整昏睡了兩個小時,啊妳是有比老爸老媽累嗎...?

這次的外宿之旅,嗯...,真的很累...,但有一種玩遊戲過關的成就感,一切都還算順利嚕!

養小孩這條路真是充滿關卡啊!我們就是不斷不斷的在破關,慢慢的讓小旅行上手,說不定到一歲就能挑戰大旅行啦!呼~!期待期待!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