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會發現這個不二家的拿破崙派,是月子中心幫店家提供給我們的彌月蛋糕試吃品,當時拿了兩小塊,和佳佳一人吃一塊之後,當下覺得這蛋糕好好吃唷!然後飛快的聯絡了不二家的業務,請他們送來其他口味的蛋糕試吃品,印象中送來了五種,吃來吃去還是最屬意第一次吃到的這款拿破崙派!其他就普普通通,或是還不錯但相比之下不夠吸引我。

其實我們也沒特別再去試吃其他家的彌月蛋糕,想當初為了要找到滿意的喜餅,可是南北奔波,買了一堆餅回來試吃,幾乎每一款都只切了一角下來試吃,剩下的不知道是放到發霉還是阿罵拿去送給鄰居,結果最喜歡的竟然就是近在台南的【舊振南】,真的是白白多花了時間金錢!


坐月子期間,每天光是和母奶奮戰就已經快要崩潰了,哪還有什麼心力去研究要訂哪一家的彌月蛋糕,除非生產前就已經做好功課,偏偏我生產前都在混水摸魚虛度光陰,哈。

也還好有這個拿破崙派的試吃品,讓我和佳佳一吃就超滿意,既然是好吃的,那就不一定要再貨比三家了啊!算好要訂幾盒就直接跟業務接洽了,另外又多留了一盒給自己吃,呼呼呼!好貪吃好貪吃!

不二家的拿破崙派是我和佳佳第一個吃過的拿破崙派,還在月子中心的期間,佳佳發現【幾分甜】也有賣拿破崙派,就買了一條來嚐嚐,可見我們兩真的有夠貪吃...,幾分甜的拿破崙派吃起來完全不能和不二家的比,口感和味道都遜色很多,幾分甜還是雞蛋布丁好吃。


彌月蛋糕送來之後,我們超迅速的嗑光一整條,然後捶心肝的後悔為啥沒有多訂一條!結果就是沒來得及拍個開箱文跟大家分享一下...,哈。
好不容易等到有機會去高雄看花燈,非常順道的跑去不二家唯一的一間門市,就在美麗島站旁邊而已,真的很順道!哇哈哈哈。




很怕吃不夠,買了兩條拿破崙派和一條真芋頭蛋糕。

話說它們家的明星商品應該是真芋頭蛋糕,佳佳很久之前就吃過了,但我個人是對芋頭一點興趣都沒有。




哇嗚嗚嗚~~!上面滿滿的香脆糖霜杏仁片,要流口水了啦!




杏仁片脆脆香香的,我本來就還挺喜歡杏仁,不過冰久了杏仁片會稍微軟掉。




拿破崙派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戚風蛋糕中間夾了一層一層的酥皮。







他們的戚風蛋糕本身就是好吃的蛋糕,口感軟綿,不會太甜膩,就算單獨吃戚風蛋糕也是很美味!

千層酥皮薄脆口感和戚風蛋糕夾在一起吃,一點也不會奇怪,反而更有層次,超喜歡!




我們兩個在吃拿破崙派時真的很像餓死鬼,不小心掉下來的杏仁片或酥皮屑屑最後都要舔得一乾二淨...。

其實要認真地吃我們應該一天就可以把兩條給吃光,但又很捨不得太快吃完...,但慢慢吃又怕過期,因為保鮮期只有短短幾天,吼!吃這條拿破崙派的心情真的是超複雜...,但我們還是非常愛它。

至於真芋頭蛋糕,佳佳明明是個對芋頭也沒興趣的人,我們兩個就是吃火鍋永遠不會把芋頭丟下去煮的人,這次竟然說要買真芋頭蛋糕回來吃!

他說因為這是不二家的招牌蛋糕,既然都一趟路到門市了,豈有不買的道理!好吧!那你就自己一個人吃囉!減肥計畫破功不關我的事啦!




真芋頭蛋糕是用甲仙的芋頭和法國的鮮奶油做的,外層一樣是用戚風蛋糕。




裏頭的芋泥非常綿密,咦...,為啥我會知道?因為我有吃一口啦,不然怎麼跟大家形容它的滋味咧!

除了綿密之外,感覺還能吃到芋頭塊,但是口感非常非常綿,幾乎和芋泥和鮮奶油融為一體,加上戚風蛋糕的調和,確實是不錯吃,而且完全不會甜膩,芋頭香味我個人覺得應該不算太濃郁,因為我還頗能接受,有芋頭的清香,但不會濃到化不開,話說現在不要太誇張的香的食物應該是比較會讓人放心的...。




雖然我還是不愛芋頭,但真芋頭蛋糕是還蠻好吃的,不過我還是最愛拿破崙派。

這篇算是補彌月蛋糕的文章囉!哇哈哈哈!





高雄不二家‧中正本舖:
https://www.facebook.com/since1938s
http://www.second-to-none.com.tw/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31號
07-2412727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