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2015台南百花祭又來啦!

這次不一樣,終於不是把人潮通通往台南公園塞,而是分散在大台南地區的六個公園,分別是南區的水萍塭公園和水交社公園、西港中央公園、佳里公園、六甲多功能休閒運動公園,以及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


六個公園各有主題,這次去拍的水萍塭公園美食古都‧饗台南(公園夢幻甜點)水交社公園則是生活文創‧眷台南(空軍眷村文化),以可看度來說呢,水萍塭公園比較豐富討喜,不過相對的人潮也是多得可怕啊!

水萍塭公園腹地本來就比水交社公園大很多,整個園區的規劃也比較多元,所以主題布置的呈現上,真的很有玩賞的感覺,邊玩邊賞花,而且大家的目光應該都會被那些鮮艷又醒目的配角搶走吧!來這裡拍照,別忘主角是花啊!

雖然是這樣說,但我也拍了好多配角,哈哈,這篇廢話不多說,就來看看今年百花祭有啥看頭吧!



【水萍塭公園】:美食古都‧饗台南



分兩次來水萍塭公園,2/14算是百花祭登場的第一天,比第一次來的時候花況好多了,天氣也比較好,人更是爆炸爆炸多!

周邊停車格一位難求,夏林路那端的交通也有點混亂,看來大家都很捧場市政府送給大家的新年禮物。




超難得在公園看到有人野餐!










番茄。




柚子。




香蕉狗。







芒果。




特色水果冰!害我想吃了!

台南【泰成水果店】。哈密瓜芒果冰塔真是好高貴的享受!又來當觀光客了我!




草莓大福。




蛋糕。




霜淇淋,這也好想吃。




很多馬卡龍。




五顏六色的。




薑餅人,最夯的拍照背景就是它了!




杯子蛋糕。




椪餅,據說也是台南的特色食物,我還真的是很少吃到!




印上幸福台南感覺不錯,好像咬一口就會很幸福,哈哈。




椪餅+霜淇淋一起吃。







椪餅也很受歡迎喔!




看了那麼多配角,不看看主角怎麼可以。













找個好角度,假裝來到開滿瑪格麗特的小山坡!好夢幻又好浪漫。







園區很多矮牽牛花,顏色也很繽紛。




工作人員持續養護花草中,大家也要愛惜一草一木。







還有一些人物的裝置藝術。




一定要應景的羊咩咩!




詭異的高麗菜?




舉牌羊頭人。




不只賞花,春天剛抽綠芽的小葉欖仁也是超美的!





【水交社公園】:文創生活‧眷台南




基本上這裡可以算是市郊了...,加上腹地小,所以人潮車潮都比較少一些。

2/13來的時候,我想應該已經算是大致整理好了,不過花草種得有點稀疏。










這裡比較特別的就是花園裡的戰機,因為水交社可是空軍眷村區,一定要來點不一樣的啊。






















這裡一樣有舉牌羊頭人。







應該是正版授權吧!哈哈。




看到這隻羊咩咩忍不住笑出來,有沒有這麼可愛!一開始還想說是還沒把小盆栽放進去嗎?哈哈!




飛翔的雷虎小組,因為水交社有『雷虎小組故鄉』的稱譽喔。




這個裝置藝術後面就是桂子山,這裡是台南市區內唯一的丘陵地,所以水交社這裡也是台南市區地勢最高的地方。

花叢稍嫌稀稀落落,不過還是可以看到非常多種類的花。







這裡種了很多香水百合,一路都可以聞到香噴噴的味道。













水交社公園還很年輕,周圍的眷村老房子之後也會重新整修利用,變成一整片的眷村文化園區。










好鮮豔好喜氣的紅花。













雖然水交社公園的花會密集度比較低,但盛開的狀況其實很不錯了,年節期間應該會更好。




如果過年沒有安排出走台南,也別宅在家裡大吃大喝看電視打麻將,出來賞花踏青也很不錯!

最重要的是大家要發揮公德心,不要破壞花草樹木和裝置藝術(話說水萍塭公園的大番茄已經傷痕累累了...),舉手之勞而已,卻是提升市民素養的一大步喔!




還有哪裡賞花玩樂趣?


台南柳營【南元農場】。好看好玩好促咪,超適合親子同樂的生態之旅!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