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很久以前就聽說,在國華街的巷子裡藏著口味最傳統的燒肉飯和鍋燒意麵,不過下午才營業,常常到附近都沒遇到剛好的時間,一直沒機會吃到。

佳佳很喜歡的永樂燒肉飯那種碳烤過的肉香味,所以對於民族燒肉飯抱持著非常期待的心情,我則是很想品嘗古早味的鍋燒意麵,兩個人雖然目標不同,但他們就在同一個屋簷下,正好可以一次解決!太棒了!





民族燒肉飯賣的飯類一律50元,份量不大,包含滷蛋半顆、醃瓜、筍乾、高麗菜、肉片和一碗清湯。





這裡的燒肉和永樂的完全不一樣,比較像是厚一點的肉乾那樣,讓我想起小時候家裡對面的黑橋牌肉乾阿婆,他們都在院子裡烤肉乾,所以我們都常常有肉乾吃。
跟永樂相比,民族的味道偏向傳統肉乾的甜甜滋味,永樂則是比較有碳烤肉片的香味,我跟佳佳都比較喜歡永樂多一點。




隔壁的鍋燒意麵55元,比【鍋太郎】貴一點,但現在好像都差不多這價錢。










店家用的是小鐵盆,還蠻特別的。

裡面的料有炸蝦和炸魚,我不喜歡炸蝦和炸魚,不過有聽別人說過,傳統的鍋燒意麵就是放這些,然後還附上一碟薑之類的醬汁可以沾。




湯頭很清淡,不是難喝,但我比較重鹹,喝起來就覺得沒啥味道。









國華街‧民族燒肉飯+鍋燒意麵: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8號





台南【津屋】。關東煮+鍋燒意麵
府城美食GO。【鍋太郎】十年如一日美味便宜的鍋燒意麵
府城美食GO。【有ㄟ輕食館】湯頭鮮美的好滋味
府城美食GO。【醇涎坊】鍋燒意麵

府城美食GO。【永樂燒肉飯】真的有炭燒的美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