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三不五時在運河旁邊ㄙㄟˇ來ㄙㄟˇ去,有一天看到依蕾特隔壁又多了一間依蕾特,想說他們也太厲害了,賣布丁賣到全台灣知名,還開了兩間門市相連來應付恐怖的人潮!

過了好一陣子,總算有把眼睛帶出門,才發現原來新的依蕾特門市,一樓主要是禮品部,販售馬卡龍、手指餅乾、義式冰淇淋...,而二樓則是提供內用的下午茶、輕食、甜品的依蕾特咖啡Elate Cafe。








和佳佳很久沒吃下午茶了,迅速的找了時間來TRY TRY依蕾特。


一上二樓,其實我們都有小小的嚇到,因為沒有預期到整個店的感覺這麼寬敞舒適,還以為只是小小窄窄的、提供遊客吃吃喝喝稍微休息一下的空間,也沒料想到幾乎是客滿的狀態,還好我們很幸運,擠進了兩個高吧檯的座位。












很喜歡他們吧台上的泡泡燈,又可愛又浪漫。




半圓形沙發區感覺很棒,可惜搶不到啊!




這裡很棒的就是靠安平路的那邊有一整片玻璃,天氣好的時候,透進自然光,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從比較高的視野欣賞運河,其實經過整修的運河畔,這樣看還蠻美的啊!雖然還是無緣坐到靠窗的位置,但整個環境營造出的氛圍真的很優。










裡面還有一大區用餐空間,是另外區隔開來的,感覺也很不賴,不知道是不是提供多人聚會使用。







看完舒適的環境,再來看看菜單,還真期待他們有什麼特別的餐點。




一翻開又小小的驚嚇到,在台南應該不太常見這樣的甜品,後來偷看到附近有一個女生點了↓草莓的法式馬卡龍,原來那還頗大一個耶!目測應該有巴掌大吧!







就連鬆餅都很不一樣。




看起來頗豐盛的輕食套餐,其實吃這樣一份,熱量應該也不低吧!哈哈!










最後我們點了一份相思抹茶鬆餅和一份田園輕食套餐,套餐附上生菜沙拉,另外又點了招牌奶霜紅茶和宇治抹茶歐蕾。

↓相思抹茶鬆餅,真的是顛覆我對鬆餅的既定印象,三層小圓鬆餅疊疊樂、抹茶和紅豆口味冰淇淋各一小球、紅豆一大坨,整體份量比一般的鬆餅小了些,但其實也很足夠了。




最上面這一層東西很奇妙,口感軟軟的,總覺得它有一種很熟悉的味道,後來才發現,啊!是爆米花的味道啦!




掀開後,下面有一圈奶油和紅豆。




鬆餅切開後長這樣,有點類似美式鬆餅,吃起來的口感類似雞蛋糕,跟一般鬆餅外層烤得較酥的口感完全不一樣。




因為送上來的時候,鬆餅本身是微溫,多多少少還是會影響鬆餅的美味程度。




但佐上甜甜的紅豆和透心涼的冰淇淋,這份鬆餅當然還是被嗑個精光囉!




↓宇治抹茶歐蕾,香味和濃度都還不錯,而且糖水是另外給一小壺,就可以自己調整甜度。




↓招牌奶霜紅茶,紅茶的香味我喜歡,奶霜也很滑順,我和佳佳都覺得比綠蓋茶館和翰林茶坊的好喝很多。




↓田園輕食套餐,跟菜單上的樣子有點差異,尤其是右邊那顆麵包,一堆小黃瓜黏在美乃滋上面...,實在有點影響食慾,哈哈。




其實我也不是不吃小黃瓜,但這個樣子我真的沒有勇氣開口咬下去,只好先請佳佳把小黃瓜吸光光。




然後它就變成這樣,感覺平易近人多了,麵包和雞肉都不錯。




蛋+番茄的組合也算是營養健康。




最後一個是蘿美+雞肉美乃滋,雖然我個人還挺愛美乃滋的,但如果要以輕食為出發點,這量確實有點太多。




套餐附的沙拉,附的是我和佳佳都不愛的油醋醬,其實它也不是真的油醋醬,味道帶有點和風的感覺,但總之就是酸溜溜,我們比較愛胡麻醬。




二樓也有販售手指餅乾,手指餅乾吃起來酥酥鬆鬆,我本來以為是很硬的,但其實出力捏就碎掉。







餐點和環境的部分,都算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不錯,雖然沒有沙發區可以坐,但整個氛圍就會讓人覺得待在裡面很舒服,是非常適合三五好友小聚會的地方。

還有很多種奇特的甜品沒嚐試到,改天再來去享受一下!




新的Elate Cafe就在原本布丁門市的巷子旁邊。




依蕾特Elate Cafe:
台南市安平路428號2樓  
06-2230022
http://www.elate.com.tw/elateNew/default1.asp





台南【依蕾特】。周末早午餐,美式經典+義式鄉村全新登場囉!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