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第一次吃瓦城,是兩年前的事了,在板橋,那也是我第一次吃泰式料理,因為我不愛酸和辣,泰式料理對我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不過那次在瓦城吃過月亮蝦餅之後,覺得天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所以就對泰式料理的抗拒降低很多,這兩年陸陸續續吃過不少泰式料理,卻沒有再吃過瓦城,這次趁母親節,和佳佳的媽媽,也就是我未來的婆婆,決定去吃吃永和的瓦城。

這兩年吃過的泰式料理中,目前覺得最嚇人的月亮蝦餅,就是【宜蘭的晶湯匙】,好吃到想倒在地上打滾!之後吃過【高雄的晶湯匙】和【銀湯匙】,雖然也好吃,但就沒宜蘭的那麼強。便宜、口味又有一定水準的是【台南的泰澤】和【善化的泰味食足】。


過了兩年終於又要吃瓦城,還真是有一點莫名的緊張,不知道會重新給瓦城什麼評價。




其實每次吃泰式料理,都馬是點那幾項,不外乎月亮蝦餅、打拋豬、椒麻雞、蝦醬空心菜...,真的很沒創意,但真的就只有這幾項比較吸引我,也很怕亂點會踩到地雷。


不過這盤↓醉仙花枝就是這次故意點不一樣的,總是要試試看其他的菜色才行啊!



醉仙花枝不是涼拌,雖然看起來很像,但它是乾炒的,有點辣度,也酸酸的,整體感覺有點類似台式熱炒的炒中卷那樣,但味道當然不一樣。

花枝的彈性很不錯,也不會太韌,味道很下飯。




↓蝦醬空心菜,超大一盤,份量十足,這應該是五~六人份吧!




瓦城的蝦醬對我來說還算可以接受,晶湯匙的我就很不喜歡。




↓令人期待的月亮蝦餅,第一次吃到的時候還真的被這美味的東西嚇到呢!







這次吃,雖然還是覺得好吃,畢竟月亮蝦餅就是個好好吃的東西!但跟宜蘭晶湯匙相比,厚度、口感、味道,都還是差了一點啊!所以宜蘭晶湯匙的月亮蝦餅在我人生中依然穩坐第一名寶座!




↓蟹肉炒飯,雖然知道也覺得它真的很貴,這樣一盤就要220元,而且本來就有一人30元白飯吃到飽,點這個真的很凱,但印象中第一次在板橋瓦城吃的時候就覺得超好吃,還是忍不住想點來吃。服務人員還很好心的幫我們減少一人份的白飯費用。




不知道為什麼,這蟹肉炒飯就是好好吃!米粒的口感、炒的味道、還有蟹肉、加上香菜,真的好好吃唷!大推!




↓椒麻雞,就還ok,不差但也沒有太大的驚喜。




↓打拋豬,蠻好吃的,我覺得比晶湯匙的好吃,很下飯,廚房幫我們做小辣的辣度,所以還算剛好,只是吃這個一定要配飯,又捨不得用蟹肉炒飯來配,那樣很浪費,只好又多吃了一盤白飯。




事實證明,三個人吃這些根本就不可能吃得完...,有一些還打包回家,做人真的不要太貪心。




能開連鎖店,餐點確實有一定的水準,可惜台南沒有分店。






瓦城泰式料理 永和店:新北市 永和區永和路二段116號2樓   02-29283356




【瓦城】第一次踏進東南亞料理餐廳 (2009年食記)

宜蘭【晶湯匙】。超級厚片月亮蝦餅!未免太好吃!

高雄【銀湯匙】。吃到飽的泰式火鍋

【 Lacuz】超平價吃到飽的泰國料理



台南的泰式料理:

台南【泰澤 泰式料理】。好吃又便宜,值得大家來品嘗
善化南科。【泰味食足】未免太便宜的好吃泰式料理
【趴趴亞 泰式主題餐廳】口味還不錯的平價泰式料理
【小金魚泰式小館】相當奇妙有家庭式餐廳的fu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