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據佳佳說,永和的叉子義大利麵人氣超旺,之前要去吃,但我們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無緣品嘗到叉子的美味。這次佳佳特地先查好位置,只是叉子的招牌好低調,差一點點又騎過頭。

我們趕在晚餐時間之前抵達,但已經有幾組客人在等外帶了,點完餐後到地下室的座位等餐,地下室也已經半滿,人氣超好!





用餐的環境並不舒適,座位之間的間隔小到誇張,跟左邊桌子隔開十公分,跟右邊桌子隔開二十公分,可能還不到...,所以用餐的過程就一直在跟左右鄰居分享話題。

座位緊鄰當然就是為了擺出更多的座位,但一到六點,座位瞬間就被坐滿了!




這裡都是採單點制,沒有套餐,我們點了一碗濃湯,和清炒類的白酒蛤蠣麵、香蒜麵。這樣一共花費210元,以義大利麵的價格來說,真的是超便宜!

↓南瓜濃湯,非常濃稠,味道頗甘甜,裡面幾乎沒有料。




↓香蒜麵,用乾辣椒下去炒,辣度十足!蒜頭和辣椒總能結合出讓人口水直流的香氣,算是重口味的一道。




麵條的口感是我喜歡的,稍微偏硬,扁麵吃起來也很有台灣麵的感覺。




若和【佐佐義】的蒜片干貝香辣麵相比,同是蒜和辣椒的清炒類義大利麵,叉子的還是略輸一籌,在香氣上沒有佐佐義那麼突出,所以佐佐義的香辣麵還是目前我心中流口水的第一名。

↓白酒蛤蠣麵,雖然是清炒類,但湯汁還頗多。麵的鹹度很夠,第一口就有味覺全開的感覺,加上濃郁的九層塔香,是我難得覺得接近心中期望的白酒蛤蠣麵!




不過也因為鹹度較高的關係,再吃個四五口就會有點膩。但已經是我近年來吃到的白酒蛤蠣麵中,好吃前兩名吧!




以前最愛吃白酒蛤蠣麵,不過拜【義麵坊】的香辣麵所賜,加上佐佐義的推波助瀾,我現在已經變心,幾乎都是吃類似的香辣麵,那種香氣真是迷人!就算叉子的白酒蛤蠣麵已經很好吃,我還是喜歡香辣麵多一點。




介紹給大家,永和生意超級好、又平價的義大利麵。






叉子義大利麵:新北市永和區信義路126號 (靠近文化路)





台南【佐佐義】。美味的乾炒義大利麵,回味再三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