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我很少吃港式飲茶,因為飲茶餐廳通常都依附在百貨公司或飯店裡,不是像路邊餐廳那麼簡單就可以吃到,而且港式料理份量少、隨便吃一點不要太飽也要很多錢,當然不能沒事就去吃。

在台南吃過三次港式飲茶,但都沒有非常滿意。忠孝東路和敦化南路口的【京星】兩三年就吃過一次,感覺蠻好的,七月底再去一次,還是覺得不錯,難怪候位人潮會多成那樣。








平常可以訂位,但我們去的那天遇到假日,不能訂位,到現場時排隊人潮已經爆滿!超恐怖的!跟櫃台登記人數、拿到號碼牌後,就等服務人員叫號,基本上不會按照號碼順序,而是看現場可以入座的位置人數來叫號,例如78號2人、79號4人、80號2人,有四人的位置時它們就會先叫79號,諸如此類。





桌上擺了很多可口的小菜,這些可不是隨便你吃的,都必須另外付費,所以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們被收走啊...!



↓芋頭糕,因為我不吃芋頭,不知道味道怎樣,不過好像沒有很快被吃光...。




↓好像是三色翅餃皇,我還頗喜歡這種港式的餃類,味道很夠、卻不會有讓人作噁的濃郁,皮也不像一般的水餃那樣容易因為潮濕就爛掉,好吃。




↓鳳爪,不會太辣或太鹹,也很入味,還不錯。




↓蘿蔔糕,口感和味道都還不錯,但表皮沒有煎得很酥,小可惜。




↓蝦仁腸粉,腸粉不會太軟爛,但我本來就沒有把重點擺在腸粉,根本就只想吃蝦子而已啊!哈哈哈哈哈!




↓蝦餃皇,這個好吃!理由一樣是因為我喜歡蝦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反正就是好香好濃的蝦味啦!又很大隻喔!吃起來真是過癮。




↓焗白菜,我很愛吃焗烤,但這個焗白菜完全不愛,焗烤的部分不夠香,都只有濃濃的奶味而已,加上裡面的白菜太溼、口感不佳,列入不會再點的名單之一。




↓醉雞,我覺得還不錯吃,口感蠻好的、肉有彈性,但大家的反應好像都不怎麼喜歡。




↓鮮蝦腐皮捲,我不吃腐皮類的東西,所以對這個腐皮捲一點興趣都沒有。




沒想到裡面的鮮蝦餡看起來好美味,忍不住挖出來吃一口,整個愛上它!好好吃喔!雖然腐皮還是被我剝掉...。




↓鹹魚炒飯,好吃,粒粒分明,鹹魚的香和鹹會讓人一口接一口,讚!



↓揚州炒飯,比鹹魚炒飯遜色很多,沒啥味道,太清淡了。




這一頓約1600,一人400元,還可以接受,話說港式飲茶本來就不便宜。

東西大致上也都很好吃,也沒有特別難吃的,只是有些菜是我們不喜歡的味道就是了。

我們去的京星1店,它們說假日不能電話訂位,所以各位同學假日要去吃要趁早、或是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喔!



京星1 港式飲茶: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16號2樓   02-27412625   24小時營業
京星2 港式飲茶: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6號2樓   02-27771717   24小時營業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