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家位在永華路和國華街口的虱目魚粥,其實位置非常好找,就在新光三越前面一點而已,沒有店名,只有一個小扛棒寫著『虱目魚粥、肉燥飯』和一個三角立牌寫著『豬血湯、米粉炒』。


這家店不是搜尋來的,也不是聽說來的,而是小時候最常吃的虱目魚粥。

之前介紹過的【阿堂鹹粥】,是目前台南最有名的虱目魚粥,濃郁的好滋味讓許多吃過的人都留下不錯的評價。而這家永華路虱目魚粥,又比阿堂離我金華路的舊家更近了一點,所以以前阿公最常買這一家給我們吃。

搬回台南這麼久了,終於要來回味一下這個可以說是陪伴我到高一的虱目魚粥,事隔幾乎十五年咧!感覺好恐怖唷!但他竟然還好好的開著,表示那個好味道並沒有被時代淘汰唷!尤其他離阿堂這麼近,由此可見,這家店肯定還是深獲在地台南人的喜愛,不過我剛剛搜尋了一下,似乎還沒有人介紹過!


在阿堂一碗虱目魚粥要價90元的現在,這裡只要55元!不過在份量上,阿堂是比較多的,可能為了應付幾個人一起吃一碗的觀光客想出來的對策吧!






本來只點了兩碗虱目魚粥,後來又貪吃多點了一碗豬血湯,我本來就很愛豬血湯,剛好又有一對老夫妻來外帶兩碗豬血湯,害我一整個嘴饞到不行!


哇!虱目魚粥上桌!看起來是不是跟阿堂很不一樣,這裡的湯頭比較清,但喝起來並不會沒有味道唷!因為雖然這碗是虱目魚粥,但裡面除了虱目魚,可是還有土魠魚和蚵仔,所以湯頭也是非常有鮮味的!




一邊喝湯,一邊就真的有小時候的記憶跑出來說!超懷念的味道!

一次就能吃到三種料,真的很棒,而且一碗的份量很剛好,一個人可以吃到剛剛好很飽!蚵仔雖然不大顆,但是吃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非常過癮。




雖然阿堂的湯頭比較濃,好喝是很好喝,但是我一直都覺得有點過於濃郁,清一點的湯頭是比較吸引我的。

而豬血湯,在我嗑了這一碗虱目魚粥之後,我居然也把豬血湯吃光光耶!就知道這豬血湯有多好喝!




豬血好脆好好吃唷!已經很久沒有吃到這麼棒的豬血了!鹹菜不會太鹹太有怪味,一點都不會搶走豬血和湯頭的美味,實在太優了。





十五年後再度回味,這家果然還是比較優啊!說不定阿公以前都買這家、比較少買阿堂,不只是因為他比較近,而是阿公還有過人的品味啊!哈哈哈哈哈!不過佳佳說他還是喜歡阿堂囉!








永華路‧虱目魚粥:台南市永華路一段47號     (永華路、國華街口,靠近電信局)









府城美食GO。府城三大鹹粥之一【阿堂鹹粥】PK之二【阿憨鹹粥】
府城美食GO。【悅津 鹹粥】土魠魚粥+蝦仁肉絲飯
府城美食GO。【阿川 紅燒土魠魚羹】看照片就流口水的美味小吃


阿堂隔壁的高級美味羊肉湯:
府城美食GO。【包成羊肉】更勝牛肉的美味羊肉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